【十九大時光】東南亞各界人士熱議十九大給東盟國家帶來發展機遇

2017-10-26 18:09:3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盧倩樺、馮輝、沈維華、阮誠忠):連日來,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的舉行,一直吸引著東盟國家與中國有緣人士的關注。他們在接受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採訪時表示,十九大規劃了中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時間表,中國的發展將給東盟國家帶來新的發展機遇。

  中國銀行胡志明分行越南籍高管、金融部副總經理馬佩玲女士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大報告中説中國將保持經濟開放,這將為越南經濟帶來新機遇,意味著中國會接納更多的外資企業,也會有更多的中國企業到越南投資,尤其是科技企業。她還表示,中國大力反腐敗凈化了中國的投資環境,為廣大投資者增強了投資信心。中國經濟的穩定發展將有利於世界經濟穩定。

  曾在中國留學的柬埔寨內閣辦公廳人事司副司長斯維娜莉女士認為,十九大具有重要意義,提出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想想, 明確了中國將堅持走符合自身國情的發展道路。她説,過去五年來,中國共産黨全面依法治國,反腐鬥爭取得了很大成就。十九大報告説,中國將組建國家、省、市、縣四級監察委員會,並將在市縣黨委建立巡察制度,進一步完善反腐機制。她認為,這將讓人民更加團結,保證國家的各項事務都能有效推進。這些作法值得柬埔寨借鑒。

  率領緬甸記者團參加十九大報道的緬甸宣傳部處長助理覺澤亞對記者表示,中國過去五年反腐敗工作成果,以及在環保和工業園區建設方面的成績,都讓他很欽佩,而他最關注的是十九大報告中對中國未來發展的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