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曉暉:用黨的領袖來命名理論是國際共産主義運動中的通行做法

2017-10-26 12:50:26|來源:新華網|編輯:金近

  新華網北京10月26日電 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新聞發言人26日上午10時,在梅地亞召開專題新聞發佈會,請有關方面負責人解讀十九大報告,並回答記者關心的問題。

  鳳凰衛視記者:

  我們注意到中共的指導思想其中有一些以黨的領導人命名的,有些沒有,請問各位發言人怎麼看?謝謝。

  中央政策研究室常務副主任、中央宣傳部副部長王曉暉:

  我願意回答您的問題。實際上用黨的領袖來命名理論或者指導思想是國際共産主義運動中的一個通行做法,比如馬克思主義、列寧主義,比如我們國家有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實際上在西方思想理論界用主要創立者的名字來命名某種理論也是非常普遍的做法,剛才我講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全黨智慧的結晶,是人民群眾實踐經驗的總結,但它的主要創立者是習近平同志,他為這個理論的創立做出了重大貢獻,發揮了重大作用,所以用他的名字命名這一理論是名副其實、當之無愧,而且也體現了我們黨在理論上的成熟和自信。謝謝。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