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時光】中國駐蒙古國大使館舉行“十九大”媒體宣介會

2017-10-26 18:23:2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邢海明大使向蒙古國主流媒體記者宣介“十九大”有關情況

媒體宣介會會場

蒙通社記者在提問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達日瑪巴斯爾)中國駐蒙古國大使館25日下午在館內舉行“十九大”媒體宣介會。中國駐蒙古國大使邢海明向蒙古國家通訊社、蒙古國家公共廣播電視臺、Eagle TV 、TV5等蒙古國主流媒體40余名記者全面介紹了習近平總書記“十九大”報告的內容,並進行了深刻解讀。

  邢海明大使表示,10月18日至25日,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及十九屆一中全會在北京隆重召開。會議通過了《中國共産黨章程(修正案)》,並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寫入黨章。習近平同志再次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本次會議描繪了從現在到2020年乃至本世紀中葉的宏偉藍圖,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論斷、新提法、新舉措,是引領中國未來的綱領指針,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邢海明大使説,“十九大”不僅對中國人民意義重大,也廣受包括蒙古國人民在內的全世界關注,不少蒙古國媒體都對“十九大”進行了全景式跟蹤報道。這反映出作為鄰國的蒙古國十分關心中國發展建設情況,也體現出中蒙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高水準。當前,中蒙關係順利發展,兩國政治互信不斷加深,經濟合作日益緊密,人文交流更趨活躍。中方將按照習近平主席提出的親誠惠容理念和與鄰為善、以鄰為伴的周邊外交方針,加快中蒙戰略對接,進一步推動中蒙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向前發展,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與會蒙古國媒體人士紛紛表示,中國已經成為世界性大國,中國的發展走向牽動著全世界關注的目光。改革開放以來,特別是近五年來,中國的發展成就舉世矚目。作為鄰國,他們親眼目睹中國的發展,感到十分羨慕。他們認為,中國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關鍵在於中國共産黨的領導,特別是在於有習近平總書記這樣的領導核心。中國的道路和模式有許多值得他國借鑒之處。

  他們還表示,2014年習近平主席對蒙古國進行歷史性訪問,將雙邊關係提升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近年來,中方對蒙古國的發展提供了全方位的幫助和支持,習近平主席提出的親誠惠容理念和“一帶一路”倡議都為蒙古國帶來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蒙古國必須緊緊抓住這一寶貴機遇,搭乘中國發展的快車。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大”報告中再次強調了親誠惠容和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理念,中國開放、包容、普惠的外交政策給蒙方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們對蒙中關係的前景充滿信心。

  中國駐蒙古國武官包玉海、經濟商務參贊孫維仁、文化參贊李薇、政務參贊高鳳英、政治處主任顧一鳴、辦公室主任陳奇宇等使館官員出席了媒體宣介會。《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國國際廣播電臺等中國駐蒙古媒體記者也參加了該宣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