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讀十九大報告專題新聞發佈會在梅地亞舉行

2017-10-26 17:25:0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1:專題發佈會現場_副本_副本

專題發佈會現場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何濱):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新聞發言人26日上午在梅地亞大會新聞中心召開專題新聞發佈會,邀請有關方面負責人解讀十九大報告,並回答記者提問。

  國務院法制辦公室黨組書記、副主任袁曙宏在發佈會上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五年的歷史性成就是全方位的、開創性的,五年來的變革是深層次的、根本性的。

  中央文獻研究室主任冷溶在發佈會上談到,報告指出:“經過長期努力,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這是我國發展新的歷史方位。”這一重大政治論斷,是報告的一大亮點,貫穿報告全篇。新時代是從黨的十八大開啟的。黨的十九大確立了新時代的指導思想,提出了新時代黨的歷史使命,描繪了新時代的宏偉藍圖,作出了新時代的戰略部署,明確了新時代黨的建設的新要求。

  中央政策研究室常務副主任、中央宣傳部副部長王曉暉在發佈會上指出,十八大以來,我們取得了許多歷史性成就,其中最偉大的成就之一,就是我們黨經過艱辛探索,創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十九大報告和十九大通過的黨章修正案把這一思想確立為黨的行動指南,這是十九大的一個突出亮點和重大的歷史貢獻。

  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楊偉民在發佈會上指出,十九大報告明確提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分“兩步走”的戰略安排。“兩步走”的意義在於:一是完整勾畫了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時間表、路線圖。二是把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的目標提前了15年。三是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的表述更加完整。四是不再提GDP翻番目標。

  中央紀委副書記肖培在發佈會上指出,十九大報告3.2萬字,第十三部分4100字,佔了報告的八分之一,可見分量之重。這部分1個序言、8項要求,條條都是我們黨對人民的莊嚴承諾,句句都是全面從嚴治黨的堅定誓言。

  中央紀委駐國務院國資委紀檢組組長、國資委黨委委員江金權在發佈會上指出,十九大報告第一次把黨的政治建設納入黨的建設總體佈局,強調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這是馬克思主義黨建理論的重大創新。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2:專題發佈會現場_副本_副本

專題發佈會現場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3:專題發佈會現場,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左二)回答記者提問。_副本_副本

專題發佈會現場,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左二)回答記者提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4:專題發佈會現場,中央紀委副書記肖培(左四)發言。_副本_副本

專題發佈會現場,中央紀委副書記肖培(左四)發言。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5:專題發佈會現場_副本_副本

專題發佈會現場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6:現場記者舉手提問_副本_副本

現場記者舉手提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7:現場記者提問_副本_副本

現場記者提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8:外國記者現場提問_副本_副本

外國記者現場提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