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曉暉:“很不平凡”不足以反映這五年的實際狀態

2017-10-26 13:02:38|來源:新華網|編輯:金近

  新華網北京10月26日電 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新聞發言人26日上午10時,在梅地亞召開專題新聞發佈會,請有關方面負責人解讀十九大報告,並回答記者關心的問題。

  韓國京鄉新聞記者:

  今年7月習近平主席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開班式上講話中説,過去的五年是很不平凡的五年。十九大上,習主席強調過去的五年是極不平凡的五年,能否介紹從“很不平凡”到“極不平凡”變化的原因?謝謝。

  中央政策研究室常務副主任、中央宣傳部副部長王曉暉:

  從您提出問題來講我非常佩服您,您確實是非常認真地研讀了我們的十九大報告,發現了這個細微的變化。確實如您所説,習總書記在兩次不同講話當中用了不同的詞來形容這五年。在十九大報告起草、討論、徵求意見的過程中,許多同志提出這五年我們面對著許多重大的風險考驗,也面臨著黨內許多突出的問題,習近平總書記帶領全黨攻堅克難,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問題,辦成了許多過去想辦而沒有辦成的大事,取得了歷史性的成就。所以大家覺得“很不平凡”不足以反映這五年的實際狀態,建議修改。

  黨代會報告的起草是經過反復徵求意見、反復討論、反復修改才形成的。這次十九大報告的起草,我們兩次在黨內在一定範圍內徵求意見,每次徵求的意見都有幾千條。就在黨的十八屆七中全會和十九大會上,還根據代表們提出的意見,又對報告作了多處修改。就是總書記作完報告以後還有多處修改。可以説整個報告的起草過程是充分發揚民主、集中全黨智慧的過程。謝謝。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