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憲法法院院長人選公佈:經驗豐富 曾揭樸槿惠瀆職

2017-10-27 16:18:58|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10月27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總統府青瓦臺27日宣佈,總統文在寅提名憲法法官李鎮盛為憲法法院院長。

  據報道,青瓦臺稱,樸洙賢在任內一直保護公民權利免受權力侵犯,關懷社會弱勢群體,忠實履行護憲維權職能,因此提名他為憲法法院院長。

  青瓦臺發言人樸洙賢表示,李鎮盛歷任法院行政處長、首爾中央地方法院等各級法院院長,行政經驗豐富,有望帶領憲法法院走出長期群龍無首的困局,是院長一職的最佳人選。

  2012年9月20日,李鎮盛被韓國大法院(最高法)院長梁承泰任命為憲法法院法官,任期至明年9月19日。法令若無調整,李鎮盛經國會批准就職後,院長任期也將截至明年9月。

  此外,在前總統樸槿惠的彈劾案審理時期,李鎮盛曾與前憲院院長提名人金二洙一同提出補充意見,指出樸槿惠在“世越”號沉船事故中違反了總統誠實履職義務。

  (原標題:韓憲法法院院長人選公佈:經驗豐富 曾揭樸槿惠瀆職)

標簽:樸槿惠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