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加爾各答總領事舉行媒體吹風會 介紹十九大會議情況

2017-10-28 10:30:2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馬佔武總領事發表講話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楊天舒):10月27日,中國駐加爾各答總領事馬佔武在加爾各答舉行媒體吹風會,介紹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情況。來自印度報業托拉斯、《印度時報》、《印度快報》、《印度斯坦時報》、今日印度電視臺、新德里電視臺、印度電視臺等當地主流媒體記者60多人出席。

  馬佔武表示,中共十九大審議通過了習近平所作的重要報告、中紀委有關報告和黨章修正案,選舉産生了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十九屆一中全會選舉産生了新一屆中共中央領導機構,選舉習近平同志繼續擔任中共中央總書記。這次大會不僅對中國的未來發展至關重要,對世界也將産生重要而深遠的影響。

  馬佔武説,大會分析了國際國內形勢發展變化,回顧和總結了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歷史性變革,作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中國社會主要矛盾已經轉化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論斷,深刻闡述了新時代中國共産黨的歷史使命,確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歷史地位,並將其作為黨的行動指南寫入黨章。大會提出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14條基本方略,確定了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目標,制定了相關路線圖和時間表,對新時代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和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

多家當地主流媒體參加活動

  馬佔武説,大會為中國外交指明瞭方向,強調中國將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高舉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旗幟,恪守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的外交政策宗旨,堅定不移在和平共處五項原則基礎上發展同各國的友好合作,積極促進“一帶一路”國際合作,繼續積極參與全球治理體系改革和建設,推動建設相互尊重、公平正義、合作共贏的新型國際關係,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同世界各國人民一道建設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榮、開放包容、清潔美麗的世界。中國的成功經驗給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發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獨立性的國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選擇,為解決人類問題貢獻了中國智慧和中國方案。

  馬佔武表示,中國駐加爾各答總領館將認真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積極推動中國與印東地區交流合作。希望印方朋友與我們共同努力,增加雙方各層級交往,加強互信,共同創造中國與印東地區密切交流合作的美好前景。

  馬佔武還宣佈啟動“中共十九大與中印友好交流知識競賽”,並簡要介紹了總領館近期將要開展的一系列人文和經貿交流項目。

馬佔武總領事回答記者提問

  馬佔武還回答了現場記者多個提問。

  印方記者們祝賀中共十九大勝利閉幕,表示他們對大會十分關注,馬總領事的吹風信息量大,對於他們進一步了解十九大很有幫助,感謝總領館專門為他們舉辦吹風會,也希望與總領館保持溝通,更深入了解中國在新時代的發展情況。

  總領館工作人員向現場記者散發了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題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報告、《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關於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報告的決議》、《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關於十八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關於黨章修正案的決議》等材料,受到熱烈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