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巴西大使就深入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同裏約中資代表座談

2017-10-28 10:51:0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石曉淼):當地時間10月27日,中國駐巴西大使李金章在裏約熱內盧就深入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同中資企業和媒體代表舉行座談。中石油、中石化、國家電網、中國銀行等中資企業駐外機構負責人以及人民日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中央電視臺視等媒體代表出席。

  李金章圍繞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豐富內涵以及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在外交領域取得的突出成績等主題對十九大報告作深入解讀。他指出,十九大的勝利召開在黨和國家的發展歷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實現了我國社會主義事業歷史性新變革,開闢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確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思想,明確了新時代中國社會主要矛盾發生的新轉變,啟動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

  結合實際工作,李金章詳細回顧了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在外交領域取得的重大成就。他説,五年來,總書記完成28次出訪,累計時長193天,足跡遍及五大洲和56個國家以及主要國際和區域組織;五年來,中國全面推進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推進“一帶一路”倡議,倡導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向世界提出了中國方案。李金章表示,十九大重申中國始終不渝走和平發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始終做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和國際秩序的維護者。

  李金章對中資企業及媒體駐巴工作人員表示,要不斷提高理論思想水準,深入領會學習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各駐外機構要大力開展學習教育宣傳十九大精神活動,同時要結合自身業務,著力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中資企業要繼續深入推進“走出去”戰略,堅持開放發展,深耕當地市場,走向國際産業鏈高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