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上網來•輝煌十九大】中外專家學者熱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2017-10-28 18:29:49|來源:中國日報網|編輯:靳松

 

  編者按:黨的十九大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同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一道,確立為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實現了黨的指導思想又一次與時俱進。

  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推進黨的指導思想與時俱進,創新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形成的黨的理論創新重大成果。

  理論創新是對現有思想理論的延續和發展,中國共産黨認識到根據國內外形勢變化開展理論創新的必要性,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反映出中國共産黨注重與時俱進,並對社會期待和人民需求做出回應。

  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的基礎上,系統回答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什麼樣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怎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一重大問題。這種系統回答,拓展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視野,明確了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新要求,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增添了新內容。既體現了馬克思主義在當代中國的運用和創新,也反映了我們黨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規律性認識達到了一個新高度、新水準。

  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指南。

  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下,我們能夠更好地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對美好生活的需要,更好地推動人的全面發展,推動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實現。

  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對馬克思提出的幾個基本問題做了明確回答,有著深厚的學術內涵。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中的各個方面,都是對中國在新時代如何走穩走好發展道路的指引與回答。

  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標誌著中國迎來新的發展時代。中國共産黨將馬克思主義理論與國家實踐相結合,注重與時俱進,注重理論創新,確保治國理政指導思想滿足社會發展階段需求。

  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紮根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踐,是對中國實踐經驗和理論發展的有效總結、抽象與萃取,也體現了對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的準確應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與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與發展密切相關,二者的互動、相互契合與相互匹配,彰顯著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鮮明的傳播説服力。

  原標題:【理上網來•輝煌十九大】中外專家學者熱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