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回信勉勵西藏牧民群眾 像格桑花一樣紮根在雪域邊陲 做神聖國土的守護者幸福家園的建設者

2017-10-29 13:11:26|來源:新華網|編輯:徐藝源

  新華社北京10月29日電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28日給西藏隆子縣玉麥鄉牧民卓嘎、央宗姐妹回信,肯定她們父女兩代接力為國守邊的行為,感謝長期為守邊固邊忠誠奉獻的同志,勉勵廣大農牧民紮根邊陲,守護好國土,建設好家鄉。

  習近平在信中説,在海拔3600多米、每年大雪封山半年多的邊境高原上,你們父女兩代人幾十年如一日,默默守護著祖國的領土,這種精神令人欽佩。我向你們、向所有長期為守邊固邊忠誠奉獻的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

  習近平指出,有國才能有家,沒有國境的安寧,就沒有萬家的平安。祖國疆域上的一草一木,我們都要看好守好。希望你們繼續傳承愛國守邊的精神,帶動更多牧民群眾像格桑花一樣紮根在雪域邊陲,做神聖國土的守護者、幸福家園的建設者。

  習近平表示,十九大剛剛召開,黨將帶領各族群眾創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玉麥這個曾經的“三人鄉”,一定能建成幸福、美麗的小康鄉,鄉親們的日子也一定會越過越紅火!

  西藏隆子縣玉麥鄉地處喜馬拉雅山脈南麓,山陡路險,交通閉塞,現有9戶、32位鄉民,是我國人口最少、人均面積最大的鄉。上世紀很長一段時間內,玉麥鄉僅有桑傑曲巴一戶人家,被外界稱作“三人鄉”。幾十年來,桑傑曲巴和他的女兒卓嘎、央宗在玉麥接力堅守,譜寫了愛國守邊的動人故事。在黨的十九大召開之際,卓嘎、央宗姐妹給習近平總書記寫信,彙報為國守邊的經歷體會和家鄉的發展變化,表達同鄉親們一起繼續堅持放牧守邊、報答黨恩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