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幹部群眾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2017-10-29 09:07:57|來源:人民網|編輯:賈雪靜

  連日來,各地幹部群眾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在學懂上下功夫,在弄通上下功夫,在做實上下功夫,使黨的十九大精神成為推動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強大思想武器,激勵幹部群眾鼓足幹勁為實現黨的十九大確立的目標任務而奮鬥。

  10月27日,按照海南省委的統一部署,省委常委、十九大代表分赴各市縣基層,開展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會。在儋州市圖書館一樓報告廳十九大精神宣講報告會現場,黨員幹部取出自己列印的十九大報告,一邊對照學習,一邊結合自身體會做筆記。海南本地媒體微信公眾號推出的十九大報告學習讀本,成為幹部們收藏學習的“爆款”産品。

  24日,廣西梧州市長洲區長洲鎮泗洲村,悠揚的“下俚歌”在青山廟舞臺響起,十多位歌手的高聲頌唱吸引了眾多村民觀看。黨的十九大開幕後,“下俚歌”傳承人之一陳明仲立即收集資料開展創作。“我將十九大報告相關內容編寫成通俗易懂的下俚歌詞,讓村民可以快速了解、深入領會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代表、浙江安吉縣委書記沈銘權一返回安吉,就結合十九大精神宣講佈置落實下一階段工作。“‘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寫入了十九大報告、寫入了黨章,安吉作為‘兩山’理念誕生地,要緊緊抓住這一有利契機,埋頭苦幹,奮勇爭先,寫出‘兩山’新篇章,助力安吉更快更好地發展。”

  “這幾天一直想看報告全文,可這兒上不了網。現在終於可以一字一句認真學習了!”拿到十九大報告的那一刻,哈齊高鐵巡守員趙海濤高興地説。針對局內一些地處偏遠、上網不便的工務段,哈爾濱鐵路局制定有層次、針對性強的學習計劃,通過“三會一課”等形式組織全局18萬職工全面系統學習黨的十九大報告。

  河北省滄州市在市圖書館專門為市級領導幹部設立了兩間“理論自習室”,通過固定學習場所和嚴格約束制度,促使領導幹部真正靜下心來“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邢臺市迅速組織起百支“小馬扎”宣講小分隊,走近百姓身邊,與群眾進行面對面交流,為基層群眾送去十九大精神“大餐”。

  近日,中建三局三公司武漢軍運城項目的工人休息室成了“十九大課堂”,給工友們講解十九大報告的,是一名有著26年黨齡的老木工史水倣。他講課語言質樸、通俗易懂,內容都是工友們關心的問題,受到大家的歡迎。“聽老史講十九大精神,既幽默又有趣。聽完後,我感覺咱農民工有奔頭了。”砌築工人張二胖説。

  蘭州財經大學推進十九大報告“進課堂、進教材、進頭腦”工作,通過懸挂宣傳條幅、製作宣傳櫥窗、編發學習資料、推送微信微博等形式,將傳統媒介和社交媒體工具有機結合,並將報告內容融入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學內容,營造全校師生“看十九大、知十九大、學十九大”的良好氛圍。  

  26日,十九大代表、太鋼不銹冷軋廠軋鋼工人牛國棟,剛下高鐵就回到工作崗位,向工友們傳遞十九大精神,暢談自己的學習體會,“十九大報告提出要弘揚勞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營造勞動光榮的社會風尚和精益求精的敬業風氣。我們要努力成為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的新時代勞動者。” 

  (綜合本報記者丁汀、劉佳華、王慧敏、柯仲甲、楊柳、馬晨、范昊天、付文、胡健報道)

  《 人民日報 》( 2017年10月29日 07 版)

  (原標題:邁步新征程 鑄就新輝煌(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