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有家難回!聯合國:逾1300萬敘利亞人需援助

2017-11-01 06:57:50|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敘利亞內戰爆發6年多以來,大量民眾因戰亂、物資短缺等原因逃離家園。聯合國緊急救援協調員馬克·洛科克10月30日説,敘利亞有1300多萬人需要人道主義援助,其中大約一半民眾亟待援助。

  美聯社報道,身在約旦首都安曼的洛科克當天通過視頻連線參加了一場有關人道主義援助的會議。洛科克表示,儘管敘利亞境內難民總數有所下降,但新增難民數量依然保持高位。今年1月至9月,約有180萬敘利亞難民逃離家園。在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大本營拉卡,持續戰事已致43.6萬人背井離鄉。

  洛科克説,在代爾祖爾省東部,激烈的戰鬥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大量民眾需要安置。據國際移民組織統計,自今年8月以來,已有大約35萬人因戰亂離開家園,其中超過25萬人是10月被迫離開的。

  10月中旬以來,代爾祖爾省邁亞丁市的醫院及相關醫療設施受空襲影響無法正常運轉,導致大約1.5萬人無法就醫。洛科克説,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和世界衛生組織的報告提到,當地一間冷藏室在襲擊中被毀,導致聯合國提供的14萬劑預防麻疹、小兒麻痹症的疫苗無法使用。

  洛科克特別提到,敘利亞目前仍有近300萬人受困于戰火,或者生活在援助團體難以到達的地方。儘管一些地區的衝突已經降級,但增加人道主義援助依然困難。

  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附近古塔區東部已被列為衝突降級區,但襲擊依然不斷。近幾個月以來,當地獲得的人道主義援助嚴重縮減。洛科克説,兒童營養不良的病例數量激增,超過400人急需救治。(包雪琳)【新華社微特稿】

  原標題:有家難回!聯合國:逾1300萬敘利亞人需援助

標簽:難民問題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