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國新反恐法生效 馬克龍赴歐洲人權法院為該法辯護

2017-11-01 09:41:01|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11月1日電 據外媒報道,法國反恐法11月1日生效,取代因反恐而實施了718天的緊急狀態法。法國總統馬克龍10月31日前往法國東部城市斯特拉斯堡,首先參加歐洲理事會,然後去歐洲人權法院發表演講,為備受爭議的反恐法辯護。

  據悉,馬克龍10月30日面對媒體簽署了反恐法。這個反恐法將緊急狀態法中的臨時措施轉為常態化。如此一來,緊急狀態法框架內的警察臨時執法權將轉為長期。推動該法的馬克龍因此受到法國政界,人權組織,公眾輿論的批評。

  馬克龍為捍衛“反恐法”,選擇歐洲人權法院作為論壇,向45位法官闡述反恐法與法治並不相悖。這也是首次有法國總統到歐洲人權法院去發表講話。

  據愛麗舍宮的消息説,法國總統馬克龍強調“法國對人權的堅守”,強調法治在緊急狀態法期間和之後得到永續存在。此外,馬克龍還利用這次機會,闡述他決心要改善關押條件,因為現在法國的關押條件令人“難以接受”。

  (原標題:法國新反恐法今日生效 馬克龍赴歐洲為該法辯護)

標簽:馬克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