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哈薩克斯坦大使館舉行十九大後同哈學者和媒體代表吹風會

2017-11-01 18:13:4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張漢暉大使(中)向哈方代表通報十九大召開情況

張漢暉大使(右)主講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王德祿、王沛):10月31日,中國駐哈薩克斯坦大使館在阿斯塔納北京大廈舉行了十九大後同哈學者和媒體代表吹風會。張漢暉大使主講並與哈方代表進行了積極互動。

  張漢暉大使首先向哈方通報了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召開情況,重點解讀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十九大報告精神,深入宣介自十八大以來中國各領域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中哈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成果,鼓勵哈社會各界積極投身中哈世代友好和互利合作事業。

  張大使指出,中共十九大是中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習近平總書記所作報告高瞻遠矚、氣勢恢宏、博大精深、鼓舞人心,是中國黨和政府面向未來、面向世界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經過近40年的改革開放,中國經濟社會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特別是十八大以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取得了全方位、開創性的歷史發展。對內,中國經濟保持中高速增長,全面深化改革實現重大突破,科技創新進步顯著,人民生活不斷改善,全面從嚴治黨成效卓著。對外,全面推進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積極推動“一帶一路”建設,倡導構建人類利益共同體和命運共同體,為世界和平與發展作出新的重大貢獻。

  張大使強調,中共十九大的歷史意義還在於,正式提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並將其確立為中國共産黨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寫入黨章。十九大指出新時代中國社會主要矛盾已轉化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併為此提出解決之道。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中國人民有信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吹風會歷時四個半小時。張大使還就中國政治體制、民族團結政策、生態環境保護、互聯網經濟發展、“無現金”生活方式、中哈共建“一帶一路”和産能合作、上海合作組織框架下司法和務實合作等近20個問題現場回答了與會者提問。

  來自哈薩克斯坦總統行政學院、外交部、國民經濟部、國防部、首任總統圖書館、首任總統基金會、“薩姆魯克·卡森納”基金會、阿斯塔納國際金融中心、中國研究中心、“一帶一路”哈中合作中心、“絲綢之路”國際物流與商業研究所、歐亞大學、“聲明”法律諮詢公司等單位和“哈薩克斯坦”國家電視臺、《主權報》、《實業報》、《資本報》、《商隊報》、“BNews”網站等媒體代表,以及我駐哈使館外交官和駐哈記者等約70人與會。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