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樸槿惠妹妹:姐姐是1400年來最出色的女性領導人

2017-11-02 16:05:20|來源:海外網|編輯:賈雪靜

  

  樸槿惠妹妹樸槿令

  海外網11月2日電 據韓媒報道,樸槿惠妹妹樸槿令欺詐案2日一審宣判,樸槿令被判無罪。宣判開始前,她接受記者採訪,稱讚姐姐為“善德女王之後1400年來最出色的女性領導人”,並請求“放了樸槿惠”。而在上月底舉行的樸正熙悼念會上,與姐姐長期不和的樸槿令不僅主動提及樸槿惠,還含淚稱讚姐姐是“最偉大的總統”。

  據韓國《東亞日報》2日報道,當天首爾中央地方法院以“證據不足”,一審判決涉嫌詐騙的樸槿令無罪。

  

  樸正熙家庭照

  宣判開始前,樸槿令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我一直很尊敬姐姐,她是我的人生導師。也是善德女王之後1400年來最出色的女性領導人。”她説,樸槿惠現在拒絕庭審,是因為失去了希望。她批評檢方和法院延期拘捕的決定“不恰當”,並請求釋放樸槿惠。據悉,善德女王本名金德曼,在位時間為632年-647年,是新羅國第一位女君主。

  樸槿令還説,以前金大中前總統接受審判時,都是一週一次。現在樸槿惠受審次數過於頻繁,讓人擔憂。在提及樸槿惠被拘半年期間拒絕任何人探視的原因時,她説,“我們家人多,選擇見誰不見誰很容易産生誤會。”

  據了解,樸正熙和夫人陸英修育有三個孩子,長女樸槿惠、次女樸槿令和獨子樸志晚。樸槿惠與弟弟樸志晚感情深厚,但跟妹妹樸槿令從上世紀90年代起就開始關係疏遠。樸槿惠曾拒絕參加妹妹的婚禮,還將妹夫送進監獄;而樸槿令則在政治上與樸槿惠公開唱反調。

  26日,韓國前總統樸正熙逝世38週年追悼會在首爾國立顯忠院舉行。樸槿令出席,她含淚稱讚姐姐樸槿惠是“最偉大的總統”。她還斷言,“未來民族歷史的法庭將判樸槿惠前總統無罪。”

  據海外網早前報道,本月13日,韓國中央地方法院以樸槿惠有“銷毀證據的可能性”為由,決定延長關押期限。樸槿惠的拘留時間最長將再延長6個月,即明年4月才能釋放。引發樸槿惠方面強烈不滿。16日,樸槿惠庭審時罕見發言。她否認自身嫌疑,稱審判于她而言是“政治報復”。當天,樸槿惠7名辯護律師集體表明辭意。律師柳榮夏指責法院延期拘捕樸槿惠的判決“毫不合理”,稱“這將是韓國司法史上最恥辱的黑歷史。”樸槿惠表示,“對法官的信任已經沒有意義,今後就按照法官的意思審吧。”

  19日,樸槿惠又以健康為由,拒絕出席律師團辭職後的首場聽證會。20日下午,韓國最大在野黨自由韓國黨召開會議,以“危害政黨,失去民心”為由,作出要求樸槿惠退黨的處分決定。韓媒稱,這是韓國歷史上首次有政黨要求前總統退黨。

  對於樸槿惠方面的一連串反應,韓國法律界多數認為,這有可能是韓國保守團體所為。因為他們很容易與樸槿惠律師團或國外團體接洽交流。原因在於,自10月16日樸槿惠宣佈“抵制審判”之後,所有事情就像事前商量好的劇本一樣,有間斷性地環環相扣地進行著。也有韓媒稱,這代表“樸槿惠式政治鬥爭”開始了。(編譯/海外網 劉強)

  (原標題:樸槿惠妹妹:姐姐是1400年來最出色的女性領導人)

標簽:樸槿惠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