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國際研習社】第33期:“一帶一路”,禮儀之路研討會暨《新編公務員外事禮儀》新書發佈會在京舉行

2017-11-02 14:49:1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春曉

  

  與會嘉賓正在進行研討(攝影:梁生文)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梁生文):11月1日,由察哈爾學會主辦國際在線提供媒體支持的《新編公務員外事禮儀》新書發佈會暨《“一帶一路”,禮儀之路》研討會在北京舉行。察哈爾學會秘書長張國斌,外交學院原院長、前駐法國大使趙進軍,中國駐法國大使館原參贊錢衛原,衛生部(現國家衛計委)外事司司長宋允孚,外交學院國際交流中心首任主任文泉等40多位來自社會各界的朋友出席了會議。

  察哈爾學會國際諮詢委員會委員、外交學院原院長、前駐法國大使趙進軍結合自身的外交經驗發表致辭,他認為在中國進入新時代的今天,外事禮儀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現在中國跟國外的世界接觸越來越廣,越來越深,禮儀的問題也就突出出來了。隨著中國人跟國際社會接觸的越來越廣,確實有必要讓大家了解一下國外的情況特別是禮儀。他表示,《新編公務員外事禮儀》這本書凝聚了各位主創人員的經歷和見解,很有價值,這種價值既是一種人生價值,也是一種社會價值。

  

  察哈爾學會國際諮詢委員會委員、外交學院原院長、前駐法國大使趙進軍正在發言(攝影:梁生文)

  原衛生部(現國家衛計委)外事司司長、國際衛生交流中心主任宋允孚結合自身的外交工作經歷談到:“我們應懷著外事無小事,禮賓無小事的態度來傳播中國聲音,講好中國故事,最後達到‘禮贏天下’的效果。”在談到這本書時,他表示,“禮儀並不是表面的舉手投足,而是一場修行,我們應把禮儀外化于行,內化於心,這也是這本書的基本概念”

  外交學院國際交流中心首任主任文泉表示,禮儀不僅僅是人和人之間相處的東西,如果我們把它提升到一個很高的層面,它是我們社會治理的一個非常重要的工具,而且這個工具的治理成本非常低。

  最後,察哈爾學會秘書長、中國前駐斯特拉斯堡總領事張國斌對會議做了總結,他強調,外事無小事,不管是民間外交還是大國外交缺少禮儀絕對不行。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