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2017“新大中國論壇”關注“一帶一路”建設

2017-11-02 09:58:3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孫牧寧):10月31日,2017“新大中國論壇”在新加坡管理大學(下稱“新大”)成功舉辦。來自中新兩國政界、企業界、學界的多名專家就下一階段“一帶一路”倡議在全球化進程中的作用分享了各自觀點。

  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經濟商務公使銜參贊鄭超在致辭中指出,新加坡是“一帶一路”沿線的重要國家,“一帶一路”建設是未來新中雙邊合作的重點,兩國經貿往來也將圍繞“一帶一路”加深和昇華。新大“中國論壇”為中新兩國政、商、學界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臺,對推動中新合作有著重要意義。

  新加坡貿工部兼國家發展部高級政務部長許寶琨表示,新加坡是中國重要的經貿投資夥伴,在互聯互通、金融合作和第三方市場的三方面合作都在穩步推進,中新三個政府間合作項目也各自發揮著重要作用。

  新大中國論壇是為中新學界和商界人士建立的高級別對話平臺,旨在讓兩地的專家學者和企業高管進行雙邊交流,以及對兩國在經濟和社會發展方面的重大課題進行分析並交換看法。首屆新大中國論壇于2013年11月舉行, 此後一直致力於關注中國相關課題,加強兩國學者與政商界領袖對新中關係和當代中國事務的關注與討論。

標簽:一帶一路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