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德國政府之尷尬!約3萬名申請避難難民遭拒後不知去向

2017-11-03 09:48:48|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環球網報道記者朱夢穎】正值德國總理默克爾努力組建新政府的時刻,德媒近日曝出了一件令德國政府尷尬的消息。據德國《圖片報》網站11月2日報道,德國約3萬名申請避難的難民遭拒後不知去向。

  根據德國聯邦統計局統計結果,截至2016年12月,德國政府共拒絕了54437名難民的庇護申請,而其中僅23617名難民按照規定離開了德國。截止2016年12月31日,有關當局及統計部門並未獲悉其他約3萬人的具體下落。

  德國聯邦總理府部長彼得·阿爾特邁爾2日在接受《圖片報》採訪時表示,到目前為止並不清楚已有多少庇護申請遭拒的難民已離開德國,或許已有一大批人自願離開了德國但卻未被登記在冊。他還表示,歐盟數年來一直缺少全面的出入境登記制度,現在迫切需要建立起來。

  報道還提到,此消息一齣立即引發熱議。德國自民黨副主席沃爾夫岡·庫比茨基表示迫切需要建立驅逐機構,負責難民遣返事務。左翼黨議會黨團主席扎赫拉·瓦根克內希特稱默克爾並未履行其國家承諾,她還對“牙買加聯盟”(指代聯盟黨、自民黨和綠黨組成的聯盟)是否可以成功表示懷疑。社民黨議會黨團內部事務發言人布克哈德·利施卡表示:“3萬人不會憑空消失,這是有關當局的嚴重失誤。”

  (原標題:德國政府之尷尬!約3萬名申請避難難民遭拒後不知去向)

標簽:難民問題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