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總統文在寅帶頭 韓國政府高官集體“曬家底”

2017-11-04 07:05:03|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韓國政府3日根據相關規定公佈了最新一批政府高官的資産情況。這批官員共有26人,均為總統文在寅今年7月2日至8月1日任命的長官(部長級)和次官(副部長級),平均資産為17.5億韓元(約合1041萬元人民幣)。

  韓國政府公職者倫理委員會當天早晨發佈的統計數據顯示,這批申報個人財産的官員中,産業通商資源部長官白雲揆排名第一,個人總資産為57.8億韓元(3439萬元人民幣)。白雲揆曾任漢陽大學第三工科學院院長,是可再生能源領域專家,主張韓國應減少對核電的依賴。

  排在白雲揆之後的是兵武廳長奇讚守,總資産為39.1億韓元(2325萬元人民幣)。排名第三的是青瓦臺負責就業的首席秘書潘長植,總資産為36.2億韓元(2153萬元人民幣)。

  這些官員中,個人資産不足10億韓元(595萬元人民幣)的共有3人。他們分別是負責社會事務的副總理兼教育部長官金相坤、保健福祉部長官樸淩厚以及統一部長官趙明均。其中,趙明均申報的個人資産為7.4億韓元(440萬元人民幣),在這批“曬家底”的高官中排名墊底。

  這是文在寅政府今年5月成立以來,第三次公開高官財務情況。今年8月,文在寅和青瓦臺秘書等人率先公佈了個人財産。

  根據韓國政府公職者倫理委員會公佈的數據,文在寅總資産為18.2億韓元(約合1082萬元人民幣),包括其本人、妻子和母親名下的存款和房産。

  文在寅擁有多處房産,其中一些位於家鄉慶尚南道地區,總價值約為8億韓元(約合475萬元人民幣)。他本人、妻子和母親的銀行存款共計約8.7億韓元(517萬元人民幣)。

  目前,韓國政府所有參與“曬家底”的官員中,資産最多的是青瓦臺政策室長張夏成,總資産93.2億韓元(5542萬元人民幣)。

  張夏成曾擔任韓國高麗大學經濟學教授,名下有近54億韓元(3211萬元人民幣)的股票。此外,他和家人的銀行存款總計23億韓元(1369萬元人民幣)。他和妻子以及居住在美國亞特蘭大的兒子名下有多處房産。(張旌)(新華社專特稿)

  原標題:總統文在寅帶頭 韓國政府高官集體“曬家底”

標簽:文在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