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會見王毅

2017-11-04 13:03:1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谷士欣

  國際在線消息(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李曉萍)11月3日,越南共産黨中央總書記阮富仲在河內會見外交部長王毅。

  阮富仲熱烈祝賀中共十九大取得圓滿成功,祝賀習近平同志再次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並被全黨擁戴為領導核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被確立為全黨的指導思想。阮富仲表示,越南共産黨將學習了解中共十九大精神,汲取借鑒有益成功經驗,推動自身社會主義事業的發展。越南和中國都是共産黨領導的社會主義國家,有著同志加兄弟般的情誼。習近平總書記、國家主席十九大後首次出訪就來到越南,充分體現了中方對中越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的重視。越方將精心準備,確保訪問取得圓滿成功,進一步提升兩黨兩國關係。越方願與中方一道以此次訪問為契機,不斷深化各領域合作,造福兩國人民。

  王毅感謝越方對十九大的誠摯祝賀,表示中共十九大召開之際,越共第一時間表示祝賀,習近平總書記再次當選後,阮富仲總書記又是世界上第一個發來賀電的外國領導人,充分體現了中越兩黨兩國的特殊關係以及兩國領導人的特殊情誼。王毅説,習近平總書記日前向越方特使強調,發展中越關係也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雙方應從更高角度更深層次審視中越關係,堅定不移推動構建具有戰略意義的命運共同體。這一論述體現了習總書記對中越關係的深刻思考,是對中越“四好”關係本質的精闢闡釋,明確了兩黨兩國發展奮鬥的共同目標。中越兩國社會制度相同,理想信念相通,唇齒相依,命運與共,應通過建設命運共同體將“四好”關係提升到新的水準,為雙方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開闢新的前景。

  王毅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國家主席即將對越南進行國事訪問,這對雙方加快推進各自發展戰略,深化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攜手推動世界社會主義事業都具有重要意義。希望通過深層次戰略溝通和治國理政經驗交流,進一步增強政治互信和相互支持,對兩黨兩國關係的下步發展做出整體設計和通盤部署。相信在雙方共同努力下,習近平總書記此訪必將取得圓滿成功,推動兩黨兩國關係邁上新的臺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