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一帶一路”葡語媒體聯盟在葡萄牙成立

2017-11-04 11:09:5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谷士欣

  

  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代表高世軍發表演講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菁、李琦):當地時間11月3日,“一帶一路”葡萄牙語媒體聯盟在葡萄牙阿威羅市成立。這是葡語國家間成立的第一個世界性媒體合作平臺。

  “一帶一路”葡語媒體聯盟由葡萄牙新聞協會和環球伊比利亞公司共同發起。該聯盟旨在聯合葡語媒體通力合作,推動葡語國家間的文化交流和經濟發展,共同為葡語國家人民帶來福祉。來自葡萄牙、巴西等葡語國家和澳門等葡語地區的86家媒體代表當天簽署了“一帶一路”葡語媒體聯盟備忘錄,標誌著這一跨區域合作平臺的正式啟動。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和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中國媒體加入該平臺。

  

  環球伊比利亞公司代表詹亮發表演講

  聯盟成立後,各簽署方將通過“IBERIA APP”這一平臺,獲取和共享各方面的信息,包括文字、圖片、視頻、音頻、網絡和新媒體的全媒體資源,內容涵蓋“一帶一路”相關的時政、文化、經濟、商貿、社會、影視、人文交流等葡語內容。

  

  聯盟成立備忘錄簽約儀式

  該聯盟將常設秘書處,為成員媒體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交流與互動,促進成員媒體在內容交換、高層互訪、報道支持、聯合採訪、人員交流、商務合作等領域開展全面合作,同時還將以不同形式定期召開會議。

  

  與會嘉賓合影

標簽:一帶一路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