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航新征程】點讚!耄耋老人在家開闢十九大學習園地

2017-11-05 13:23:59|來源:中國江蘇網|編輯:張倩楠

  今年八十六歲的老人顧光明家住江蘇泰州海陵區城南街道鑫龍社區,退休多年的他非常關心國家大事。最近,黨的十九大勝利閉幕,老人家也沒有閒著,認真讀書看報,學習十九大精神。

  

  上午,記者來到顧光明老人家中時,他正在整理這段時間有關“十九大”會議的報道。老人家告訴記者,為了能夠更好地學習十九大精神,他對這些報紙進行了整理。

  

  女兒顧禮萍非常了解父親的心思,每天早上,她都會把最新的報紙送到父親的手中。顧禮萍,“這麼多年來,我每天給他送報紙,他一天拿不到報紙,他就覺得難受。”

  在顧禮萍看來,愛學習是父親多年來最大的優點。雖然已經退休多年,但是顧老讀書看報,學習黨的政策方針一點都不含糊。前段時間,十九大勝利閉幕,老人學習相關精神一刻都沒落下。

  

  顧老告訴記者,十九大報告中關於完善國民健康政策,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他都會認真學習。

  顧光明,“我感覺到黨的溫暖、國家關懷,我們生活來源有保障,無憂無慮,身體健健康康的,太太平平過下去。”

  

  顧老説,健康是最大的財富,鍛鍊和學習是他長壽的兩大法寶,他最喜歡“砥礪奮進”這四個字。顧光明,“我覺得要繼續砥礪奮進,要自立,要嚴格要求自己,該怎樣鍛鍊的該怎樣學習的一定要堅持不懈。”

  顧光明的女兒顧禮萍,“他對生活的熱愛,對自己的勤奮,對自己夢想的圓夢的過程,確實是很辛苦,也很鼓舞我們。”

  (原標題:【領航新征程】點讚!耄耋老人在家開闢十九大學習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