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進基層】直播+順口溜+唱“山歌” 十九大精神通俗易懂入人心

2017-11-05 17:37:49|來源:央視網|編輯:張倩楠

  央視網消息:走社區,進企業,看直播,各地繼續用多種形式宣講十九大精神。來看記者發自吉林、江蘇、福建、四川等地的報道。

  【吉林】退休黨員自發社區宣講十九大精神

  在吉林長春市的二道區榮光街道四通社區,每天上午,由社區退休黨員自發組成的宣講隊都會在社區文化館內和居民們談一談自己對十九大報告的理解。大夥結合自身、對報告中不明白的地方,也會及時提問。

  社區居民:作為我們老黨員來講,在今後,對不忘初心這句話我們怎麼去做,我們還要怎麼去學習?

  

  二道區榮光街道四通社區宣講員 房榮:不忘初心,按照我的體會,共産黨員的初心就是為人民服務。雖然我們老了退休了,但是我們還要有一個強健的身體,能夠做點什麼事就做點什麼事。

  【江蘇】十九大精神走村入戶進企業

  在江蘇泰州,3萬6千多名黨員幹部,通過大走訪的形式,把十九大精神帶進了鄉村、社區、企業、學校,將《黨的十九大報告》單行本和《黨章》等刊物送到基層,當地還開展了十九大精神在線測試,超過四十萬人通過手機來學習十九大精神。

  泰州市黨員電化教育中心主任 陳海勇:就是希望運用互聯網技術和信息化手段,讓每一個基層黨組織和每一名黨員都能在第一時間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

  【福建】形式多樣 讓十九大精神通俗易懂

  龍岩市新羅區西安社區居委會黨支部書記 章聯生:公平教育實在好,城鄉沒有長短腳。哪讀書都一樣,孩子不往城裏跑。

  在福建龍岩,老黨員章聯生在網上開起了直播。把十九大報告中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關的內容,編成了通俗易懂的順口溜,通過網絡進行宣講。

  

  龍岩市新羅區中城街道黨政辦 單宇:太有意思了,沒想到黨課還能這樣上,這種直播形式很符合我們年輕人的口味,我們都很喜歡。

  而在福州市的軍門社區,社區幹部將十九大精神編成福州伬唱,通俗易懂地用本地方言進行宣傳。

  

  【四川】唱“山歌”走基層 宣講十九大精神

  同樣在四川德陽的漢口路社區,居民們生動形象地演繹著重新填詞的歌曲《唱支山歌給你聽》,他們通過對唱的形式,詮釋著十九大報告的精彩內容。

  而在四川遂寧,來自公安、法院、檢察院等單位的“法治村官”組成宣講小組,深入田間地頭,把法治中囯的新思想傳播到村社的最後一公里。

  (原標題:【十九大精神進基層】直播+順口溜+唱“山歌” 十九大精神通俗易懂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