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一旅行團在巴黎近郊遭搶劫 被噴催淚瓦斯

2017-11-06 07:30:35|來源:央廣網|編輯:王瑞芳

  央廣網北京11月5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近日,一則中國遊客在巴黎郊區被搶劫的消息引發國人關注。據媒體披露,事發時,4名匪徒向人群扔出催淚瓦斯,借機實施搶劫。至少有2名中國遊客因吸入催淚瓦斯身體産生輕微不適,多人財物被搶。

  據新華社駐法國記者韓冰介紹,2日晚,一個將近40人的中國旅遊團在法國東南近郊的瓦勒德馬恩省入住酒店門口的停車場集合時,有4名匪徒向人群中扔催淚瓦斯。扔了催淚瓦斯之後就搶了這個旅遊團的包。根據法國媒體報道,當時有當地人幫助中國遊客和匪徒打鬥,但是據目擊者説他們也不清楚最後具體的結果是怎樣的。據法國的《巴黎人報》報道,有多名中國遊客的財物被搶走,其中有好幾個是裝滿奢侈品的包。2日晚發生這件事情以後,3日,中國旅遊團啟程回國。目前還未聯繫到該旅遊團。中國使館領事部工作人員告訴記者,旅遊團受害的中國遊客沒有聯繫使館。法國警方那邊正在調查這件事情。整體來説,法國警方有一個比較積極的態度。據使館領事部工作人員介紹,使館在看到法國媒體報道之後就立即聯繫了法國警方,詢問相關事宜並且督促他們儘快破案,法國警方也給予了積極的回應。

  巴黎,貼在這座城市上的標簽可能有“浪漫”、“時尚”等等。但是,近來隨著中國遊客被搶劫事件的不斷增多,不少人可能要對赴當地旅遊心生疑慮。特別是類似的暴力搶劫,更是讓人對當地的治安狀況打上一個大大的問號。

  長期關注有關情況的法國《華人街報》總編吳長虹對《中國之聲》表示,事實上,催淚瓦斯是法國暴徒的常用手段,大的旅行團被打劫的案件也時有發生。“得到催淚瓦斯的渠道很多,而且很便宜,十幾塊歐元就可以買一瓶,隨時都可以使用。這個在法國比較常見。這麼大的一個團被打劫,在法國倒是經常發生。上一個中國旅行團在法國另外一個省份被打劫,到現在為止還不到一個月。當時也跟那個旅館聯繫過,那個旅館至今沒有一個正式的回復。警察也沒有抓到那批劫匪。”

  吳長虹透露,近期案件增多也有其特別的原因。“有時候要歸結于法國的假期。通常實施這種搶劫的劫匪都是十四五六歲的年輕人。他們身體條件比較好,又壯又大,但是他們在十六歲以前不可能得到任何懲罰。最多進了警察局審問完畢,做個筆錄就出來了。這批人剛好遇到學校的假期,又在年底,他們往往有空出來搶劫。”

  不過,吳長虹表示,旅行團被打劫,最後的結果往往是不了了之。在暴徒看來,中國人就是一台流動的取款機,但是他也強調,這並不構成中國人被打劫的全部理由。據了解,大多被打劫的旅行團多為散拼的低價團,多住在郊區的低價賓館,缺乏足夠的安全保障。“這次發生的旅館是二星旅館,是比較低廉的旅館,他們對客戶的保護不會非常嚴密。據了解,國內很大一部分的旅客在網上訂單參加這種大團,旅行社是以旅館價格的低廉來決定訂哪家旅館,並沒有考慮到更多的安全因素。這次發生搶劫的賓館的旁邊是一個販毒很猖獗的城市,它的另一邊就是收入極低或者沒有收入的人所居住的大樓。因此每一次發生搶劫案都是在敏感地段,犯罪率很高的地方,但是住宿費用很低。現在看來,旅客應該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把價格放在第二位。”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