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杜特爾特將首會特朗普 菲總統:我們説話很投機

2017-11-06 21:42:02|來源:海外網|編輯:韓基韜

美國總統特朗普(右)和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

  海外網11月6日電 作風強硬、直言快語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和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將於兩天后在越南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會議首次見面。

  據CNN報道,2017年APEC領袖會議與相關會議預定6日至11日在越南峴港市舉行,預計將有超過一萬名來自21個會員經濟體的代表和人員與會。

  菲律賓外交部助理部長李奧林今天(6日)在馬拉坎南宮記者會説,杜特爾特與特朗普在峴港市將有很多見面的機會,第一次的碰面大概在8日的領袖歡迎晚宴。李奧林認為,兩人的交談可能會圍繞兩大主題:國家層級與區域層級的安全議題,以及如何刺激經濟成長引擎。

  之前,杜特爾特因掃毒引發的人權議題與美國政府交惡,甚至對當時的美國總統奧巴馬惡言相向。在特朗普當選之後,兩人至少通過2次電話,杜特爾特表示他和特朗普説話投機,菲美關係也開始回暖。

  雖然杜特爾特和特朗普在峴港市有多次見面的機會,但不確定是否舉行正式雙邊會議。李奧林説,在APEC領袖會議之後,東南亞國家協會領袖會議暨相關會議將在馬尼拉登場,屆時杜特爾特將與特朗普舉行雙邊會議。因此,在APEC會議期間,杜特爾特將優先與不來馬尼拉的領袖們會晤。(編譯/海外網 孫蒙)

  原標題:杜特爾特將首會特朗普 菲總統:我們説話很投機

標簽:杜特爾特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