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做女人好難 百名女性上書馬克龍要求抵制性暴力

2017-11-07 06:54:20|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美國好萊塢金牌製片人哈維·溫斯坦的性侵醜聞引發各行業大規模揭露業內性騷擾現象的運動。法國出現一系列性侵指控後,藝術、媒體、電影界大約100名女性聯名上書總統埃馬紐埃爾·馬克龍,要求實施“緊急計劃”,抵制性暴力。

  法新社4日報道,《星期日報》5日將刊登這封由大約100名女性署名的公開信。法國女權主義者卡羅琳·德哈斯、記者朱利亞·福伊斯、女權運動激進人士瑪麗·切爾韋蒂等人在信中寫道:“每兩名女性中就有一人成為性暴力受害者……很多人已經無法聯名給您寫信,她們因性暴力而死。”

  “總統先生,和很多女性一樣,我們遭到性騷擾、性侵甚至被強姦。相關部門不把這些性侵指控當回事兒,反而認為是女性做了什麼事情才導致性侵發生。”

  德哈斯等人在信中要求採取5項措施,包括開展強制性反性騷擾的企業培訓,加倍補貼幫助女性受害者的民間組織等。

  聯名致信總統要求抵制性暴力的活動最初由導演莉薩·阿蘇埃洛斯、扎布·布賴特曼等人在請願網站上發起,規模逐步擴大。

  溫斯坦的性侵醜聞曝光後,萬名女性走上法國各大城市街頭,公開控訴性侵。上月29日,大約2500人參加在首都巴黎舉行的遊行集會。抗議者手舉帶“我也是”標誌的標語牌,有的揭發“被一名同事(騷擾過)”,有的寫“被一名社工同行(騷擾過)”。類似集會也在馬賽、波爾多和利勒等城市舉行。(包雪琳)【新華社微特稿】

  原標題:做女人好難 百名女性上書馬克龍要求抵制性暴力

標簽:馬克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