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文在寅啟程前往印尼 開啟就任後首次東南亞之行

2017-11-08 14:31:46|來源:環球網|編輯:賈雪靜

  【環球網報道 記者 李婷婷】據韓聯社11月8日報道,韓國總統文在寅為出席亞太經合組織(APEC)第二十五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及東盟與中日韓(10+3)領導人會議,8日下午從首爾機場乘專機飛往印度尼西亞雅加達。

  據報道,文在寅將從8日起對印尼進行為期三天的國事訪問。10-11日,文在寅將出席在越南峴港舉行的APEC第二十五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並於13-14日出席東盟與中日韓(10+3)領導人會議及東亞峰會(EAS)。

  文在寅此次東南亞之行為期八天,是文在寅就任總統以來的第五次出訪,也是他首次訪問東南亞地區。此行文在寅將力爭實現外交多元化。與此同時,這將是文在寅繼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漢堡峰會、APEC、東盟領導人會議後,在另一多邊外交平臺上擴大國際社會就朝核問題解決方案的共識,具有重大意義。

  8日抵達雅加達後,文在寅將參加韓僑座談會。9日,文在寅將向當地韓國“英雄墓地”獻花,並出席由兩國財經界主要人士參加的韓國與印尼商務論壇。據報道,文在寅將在論壇上介紹“新南方政策”構想。文在寅還將同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舉行單獨和擴大會談。雙方將就兩國關係的發展方向和進一步增進兩國在軍工基礎設施、經濟領域的務實合作,以及和平解決朝核問題、亞太地區合作等交換意見。

  10日,文在寅將飛赴越南峴港,同APEC企業諮詢委員會委員對話,並同美國、新加坡、馬來西亞領導人就經濟一體化、包容性增長、APEC的未來等深入交換意見。

  文在寅將於11日出席APEC第二十五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介紹新政府以人為本的經濟發展戰略,揭示APEC實現包容性及創新增長的政策方向。13日,文在寅將赴菲律賓馬尼拉參加東盟領導人會議,14日出席東盟與中日韓(10+3)領導人會議,之後於15日返回韓國。

  (原標題:文在寅啟程前往印尼 開啟就任後首次東南亞之行)

標簽:文在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