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航新征程】宣講員來到網站裏 不忘初心添動力

2017-11-08 13:19:05|來源:貴州日報|編輯:徐雅平

  多彩貴州網訊(本網記者 文/趙曌 圖/楊昌鼎) “支老師!支老師!我有一個問題,希望抓緊機會問您!”

  “別著急,你慢慢説。”

  “哈哈哈……”大家被眼前“火急火燎”提問的姑娘逗樂了。

  “支老師,您在宣講時説,中國社會主要矛盾的變化沒有改變對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基本國情的判斷。那麼,我們説的新時代,變與不變應該怎樣理解呀?我不是很明白。”

  “你這個問題很好啊,我們一起來探討……”

  【領航新征程】宣講員來到網站裏 不忘初心添動力

  趁著上午宣講的“熱乎勁”,中國社科院法學所研究員、網絡與信息法研究室負責人支振鋒專程來到多彩貴州網,宣講十九大精神。(本網記者 楊昌鼎/攝)

  11月6日下午,多彩貴州網中央編輯部,多彩貴州網內容支部正在舉行一場別開生面的“十九大精神進網站”主題黨課。提問的是網站的時政要聞部編輯劉竹寒,她的對面站著一臉笑容的中國社科院法學所研究員、網絡與信息法研究室負責人支振鋒。

  當天,剛剛結束全國網信系統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活動貴州首場報告會的支振鋒,專程來到多彩貴州網,將一堂“熱乎乎”的十九大精神宣講課帶進了網站。

  【領航新征程】宣講員來到網站裏 不忘初心添動力

  宣講員來到支部裏,一場別開生面的黨課娓娓道來。中國社科院法學所研究員、網絡與信息法研究室負責人支振鋒同黨員們熱烈交流。(本網記者 楊昌鼎/攝)

  ●“變”與“不變”

  寓意著人民對更加美好生活的嚮往

  “我們的偉大祖國,經歷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再到強起來的發展征程。”支振鋒飽含感情地説,我們所説的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就是指社會主義的不發達階段,在這一很長的歷史進程中,我國社會主要矛盾必然隨著社會的發展而變化,但不意味著社會主義初級階段這個基本國情本身發生了變化。

  “這一點一定要有正確認識。我們要堅持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理論,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不動搖,同時要更好地實現各項事業的全面發展。”

  支振鋒説,“新時代”是黨的十九大提出的一個重要概念,重要論斷。“新時代,生産力發展水準相比較而言更加發達,我們的物質生活條件、經濟社會環境發生了天翻地覆的喜人變化。”

  但支振鋒也強調,必須要認識到,變化正在催生著新的、更廣泛的社會需求,將會“更加豐富我們對於美好生活的需求”。

  “所以,在未來的發展過程中,我們不能總做‘旁觀者’、老坐‘副駕駛’!”支振鋒説,“人民群眾要更加廣泛、有序地參與到社會發展的進程中來。”

  黨員們一筆一劃在本子上記著,不住地點頭。

  【領航新征程】宣講員來到網站裏 不忘初心添動力

  在多彩貴州網,中國社科院法學所研究員、網絡與信息法研究室負責人支振鋒一行仔細了解網站內容建設和産業發展,不時同員工親切交流,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本網記者 楊昌鼎/攝)

  ●殷殷囑託

  既是肩上責任擔當,更是腳下前進動力

  “支老師,我有個問題!”來自多彩貴州網總編室、貴州文明網的向艷伶高高舉起了手,“十九大報告裏,八次提到了關於互聯網的相關內容……”她的本子上,一排排寫著“網絡強國戰略”、“大數據”、“人工智能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互聯網內容建設”等“互聯網關鍵詞”。

  “你説得對!習近平總書記在報告中多次提到了互聯網發展,十分重視。”支振鋒説,國家開放的政策環境,給互聯網信息及相關産業的發展提供了良好的機遇,隨著政策法規的不斷出臺和完善,互聯網領域的技術革新、業態創新及産業發展將會迎來更加廣闊的道路和空間。

  一席話罷,會議室裏響起熱烈的掌聲。

  支振鋒強調,內容建設,從來都是互聯網信息發展最核心的內容,“隨著互聯網信息對國家和社會的影響越來越大,這一點只會加強,不會減弱。”

  “不遠的將來,你們將是真正掌握話語權的人,甚至影響社會發展的歷史觀。”既是勉勵,也是鞭策,支振鋒鼓勵大家守土有責,把好網站內容建設關,為營造天朗氣清的網絡空間而努力。

  大家又一次鼓掌。

  “殷殷囑託,既是我們作為網媒人的責任擔當,又是繼續前進的不竭動力。”網站活動評論部的吳迪有感而發。

  【領航新征程】宣講員來到網站裏 不忘初心添動力

  黨員們熱烈討論,紛紛表示,學習貫徹不僅要入腦入心,更要讓黨的十九大精神外化于行,指導工作實踐。(本網記者 趙曌/攝)

  ●用心用情

  新征程的路上,不忘初心

  新時代!新氣象!新作為!

  中央編輯部的大屏上,寫著“領航新征程”。大家暢所欲言,不時傳出笑聲和掌聲。

  “當前,我們已經掀起了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熱潮。”貴州省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專職副主任劉衝指導大家,“要把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要在全面深入學習領會精神上花時間、下功夫,認真學、反復學、深入學、結合實際學、帶著問題學,切實做到學深學透、融會貫通,真正用於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一句話,就是要用心學,真心實意地去學。”一旁的多彩貴州網機關黨委書記陳永堂接過話頭。

  “作為黨的新聞輿論工作者,我們更是互聯網的重要守門人,采編一線的同志要不斷提高自身政治品質和業務素養,用網絡特色的語言,靈動的文風,推出人民群眾喜聞樂見的新媒體産品,真正把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內容一支部書記季寅妮點頭道。

  説罷。剛剛結束脫貧攻堅駐村工作回到采編崗位的李柏杉打開面前的話筒:“我覺得呀,我們還必須把筆觸深入到基層去。”

  “真正動人的故事,都在村裏,在脫貧攻堅的一線。”兩年的駐村幫扶,李柏杉深有感觸,“只有深入到基層去,采寫的作品才能飽含真情,透出泥土的芬芳。”他覺得,這既是網絡媒體人宣傳十九大精神的導向,更是貫徹十九大精神的行動。

  “那咱們就團結一致,用心學、努力做,精心打造網絡媒體産品,用一件件傳播精品向大家講述十九大故事!”

  ……

  黨課的討論還沒結束。多彩貴州網內容中心中央編輯部裏,歡聲陣陣。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