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首都機場今冬將受霧霾和降雪考驗

2017-11-08 11:15:4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意):北京首都機場近日就2017年冬季運行特點及惡劣天氣運行服務保障工作召開媒體通氣會。記者了解到,預計今年冬季(2017年12月至2018年2月),霧霾和雨雪發生的頻率都將多於往年,因此首都機場提前謀劃,制定相應預案。

  華北空管局氣象中心預報員劉慧斌説,基於綜合分析,今年冬季影響華北地區中高緯地區以緯向環流為主,靜穩天氣發生概率高,氣溫較往年同期偏高,不利於污染物擴散,預計低能見度天數可能明顯高於往年。此外預計今年首都機場雨雪、冰凍天氣比往年15次的年平均降雪日數略多或持平。

  為應對今年冬季天氣情況,首都機場飛行區管理部黨委書記張琛表示,首都機場為加大除冰除雪能力,新租賃10臺高性能除冰雪設備,預測除冰雪能力將提升至高峰每小時65架次。

  此外,首都機場運行控制中心副總經理王瀚林表示,在應對特殊天氣方面,首都機場會預先調整航班計劃,可能會對航班數量適當調減。在出現大面積延誤時,首都機場運行控制中心將協同華北空管動態調整放行系統,發佈等待航班的精準排序,協調長時間延誤、機艙等待的航班優先出港。

標簽:霧霾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