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慶祝中國-東盟中心成立六週年招待會在京舉行

2017-11-08 17:06:4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菲律賓駐華大使萬迪何塞•羅馬納致辭 攝影:盧倩樺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盧倩樺):慶祝中國-東盟中心成立六週年招待會7日在京舉行。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孔鉉佑、東盟輪值主席國菲律賓駐華大使桑塔羅馬納、中國-東盟中心秘書長楊秀萍、東盟各國駐華使節和代表,以及雙方各界人士出席了招待會。

  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孔鉉佑致辭表示,近年來,中國-東盟中心開拓進取,積極作為,在中國-東盟經貿投資和社會人文等領域開展了許多富有成效的活動,為推動雙方關係不斷深入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自身機制和平臺建設亦取得了長足進展。他説,中方將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國—東盟中心各項工作,願與東盟各國共同建設好中心,推動中心在中國—東盟務實合作中發揮更大作用。

  桑塔羅馬納在致辭中表示,六年來,中國—東盟中心為東盟人民與中國人民之間增進了解,為促進中國與東盟國家間的經貿發展,縮減國家間發展差距不斷做出貢獻。

  中國-東盟中心秘書長楊秀萍表示,2017年對中國和東盟來説都是具有特殊意義的年份。東盟隆重紀念成立50週年,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成功召開,中國的發展進入了新時代。她説,明年將迎來中國—東盟建立戰略夥伴關係15週年和中國-東盟創新年,中國—東盟關係面臨更加廣闊的前景。中國—東盟中心願再接再厲,銳意進取,與雙方社會各界人士攜手前行,共同為中國—東盟關係的美好未來作出更大貢獻。

  中國—東盟中心於2011年在印尼巴厘島宣佈成立,是中國和東盟各國政府共同成立的政府間國際組織,總部設在北京。中國—東盟中心致力於促進雙方貿易、投資、教育、文化、旅遊五大重點領域務實合作。

孔鉉佑部長助理、東盟各國駐華使節和代表、楊秀萍秘書長共同切中心成立六週年紀念蛋糕 攝影:盧倩樺

中國—東盟中心舉行成立六週年招待會現場 攝影:盧倩樺

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孔鉉佑致辭 攝影:盧倩樺

中國-東盟中心秘書長楊秀萍致辭 攝影:盧倩樺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