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立冬節氣黃酒之鄉開啟傳統“冬釀”(組圖)

2017-11-08 09:26:33|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宇辰

  

  11月7日,紹興古越龍山黃酒産業園區釀酒一廠的工人在攪拌黃酒酒料,開啟黃酒冬釀序幕。該酒廠佔地面積120畝,年産2萬噸紹興黃酒。

  隨著立冬節氣的到來,中國黃酒之鄉——浙江紹興的黃酒企業開啟傳統“冬釀”。依照傳統,立冬前後是紹興黃酒開始投料發酵的日子,從立冬節氣開始到第二年立春,這段時間最適合做黃酒,人們把這段時間稱為“冬釀”。黃酒是紹興的傳統支柱産業,紹興現有黃酒企業74家,從業人員11000余人,年産量60余萬噸,銷售額達53億元,擁有中國馳名商標9個,中華老字號7家,産品出口40多個國家和地區。

  經過一代又一代釀酒技師的口授心傳,傳統的紹興黃酒釀製工藝被完整地保存下來。1999年紹興黃酒成為國家首批原産地域保護産品,2006年紹興黃酒釀製技藝被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

  新華社記者 徐昱 攝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