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文在寅出席韓-印尼商務論壇 力推新南方政策

2017-11-09 17:24:20|來源:環球網|編輯:賈雪靜

  【環球網報道 記者 李婷婷】據韓聯社11月9日報道,韓國總統文在寅9日在印度尼西亞表示,韓國將大力提升與東盟的關係,併為此推行“新南方政策”。

  文在寅當天在印度尼西亞雅加達舉行的韓-印尼商務論壇上發表演講,正式宣佈以“3P”共同體為核心的“新南方政策”。“3P”指韓國與東南亞共建人人互助心心相通的人民(People)共同體、共保安全維和亞洲的和平(Peace)共同體、經濟互惠利益共享的繁榮(Prospertity)共同體。

  文在寅表示,將把商品貿易為主的往來擴大到技術、人員、文藝交流,先從交通、能源、水利、智慧信息通信等東盟國家最需要發展的領域入手加強合作。文在寅還提出與印尼合作的6大重點課題,分別是健全兩國經濟合作框架、合作領域多元化、基礎産業合作、擴大人本經濟合作、加強扶持中小企業合作項目、豐富貿易品類。文在寅希望到2022年將雙邊貿易額增至300億美元,進而建立和印尼等東盟國家共同開拓世界市場的夥伴關係。

  文在寅説,平昌冬奧將成為韓印兩國信息通信技術合作良機,韓國願向印尼提供將在冬奧會上試點的全球首個5G網絡技術,助其成功舉辦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

  (原標題:文在寅出席韓-印尼商務論壇 力推新南方政策)

標簽:文在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