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駐華公使:越南各界對習近平越南之行非常期待

2017-11-09 15:48:1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越南駐華公使武進勇 攝影:盧倩樺_副本_副本

越南駐華公使武進勇 攝影:盧倩樺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盧倩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即將出席在越南峴港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他還將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的身份對越南進行國事訪問。越南駐華公使武進勇8日在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這是中共十九大勝利閉幕後中國黨和國家最高領導人首次出訪,也是新時代中國特色周邊外交的開篇之作,越南各界對習近平此訪非常期待。

  武進勇表示,習近平以黨和國家最高領導人的身份訪問越南,彰顯出中國對越中關係的重視,並希望以此為契機推動兩國關係的穩定健康發展。他説,習近平此次越南之行是中共十九大後中國領導人首次出席國際多邊會議和首次出訪,充分説明中方對越中關係的高度重視,相信此訪將會向越南展示新時代中國特色外交的豐富內涵,並就深化中越兩黨兩國戰略溝通、加強治黨治國經驗交流等問題深入交換意見。越方高度關注中共十九大的相關成果,期待習總書記向越方分享中共十九大的最新精神與治黨治國經驗。

  武進勇還表示,中共十九大提出的新理論、新方針與新舉措值得越方深入解讀與研究,相信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將帶領全黨、全國人民把中國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