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文在寅上任半年維持高支持率 韓日關係是課題

2017-11-10 08:01:45|來源:中新網|編輯:韓基韜

  中新網11月10日電 據日媒報道,韓國總統文在寅到10日上任將滿半年。其支持率最新數據為約70%,民眾對他的期待依然很高。在今後的外交議題上,如何處理橫亙著的韓日曆史問題,將是文在寅的一大課題。

  報道稱,在外交方面,文在寅政府通過美國總統特朗普訪韓,展現了兩國的“團結關係”。對文在寅政府持批評態度的保守派媒體也對此給予肯定稱“是相當大的成果,再次確認了牢固的同盟”。

  外交方面剩下的課題是對日關係。文在寅就2015年圍繞“慰安婦”問題達成的日韓共識稱“國民感情上不能接受”,但就如何應對一直展現的姿態是,將等待目前外交部推進的有關共識達成經過的驗證結果。

  另一方面,邀請慰安婦受害者出席美韓首腦的晚宴等,文在寅向國內展現出積極應對歷史問題的姿態,驗證結果出爐的年底或成為當前的關鍵期。

  內政方面,文在寅果斷實行情報機構、國家情報院等的改革。陸續發現樸槿惠政府及李明博政府時期的違規嫌疑,其推進查證的姿態獲得了支持,不過另一方面也有來自保守派的反對稱是“政治報復”。

  文在寅在參選總統時提出“擺脫核電”,後決定遵從國民的判斷重啟中斷的核電站建設。儘管此舉違反了擺脫核電的承諾,但也有評論認為其決策過程反映了民意。

  原標題:文在寅上任半年維持高支持率 韓日關係是課題

標簽:文在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