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國欲與中日差別化 走軟實力交流路線進軍東盟

2017-11-10 11:03:00|來源:環球網|編輯:賈雪靜

  

  韓國總統文在寅和印度尼西亞總統佐科•維多多

  【環球網綜合報道】韓國總統文在寅8日招待完美國總統特朗普後,隨即開啟東南亞之行。9日,文在寅在印尼表示,韓國將把與東盟的關係提升到對中美日俄關係的水準,併為此大力推行“新南方政策”。韓國《東亞日報》10日援引青瓦臺高官的話稱,計劃到2020年為止,把韓國與東盟國家的貿易量提高到2000億美元。

  報道稱,韓國計劃通過擴大與增長可能性巨大的東盟的交流,拓展外交新範圍,使目前以美國和中國為中心的貿易實現多元化。

  9日下午,文在寅與印度尼西亞總統佐科•維多多首次舉行首腦會談,決定將兩國關係由雙邊互惠的戰略夥伴關係升格為更有益於地區及世界和平安定繁榮的特殊戰略夥伴關係。

  當天,文在寅還在印尼雅加達舉行的“韓-印尼商務論壇”發表演講,正式宣佈 “新南方政策”。文在寅表示自己的目標是把“韓國與東盟的關係提升到對中美日俄關係的水準”,此外““將把以商貿為主的關係擴大為技術、人員、文藝交流”。

  韓國《朝鮮日報》表示,以東南亞國家為中心的“新南方政策”是文在寅在總統大選開始構想的,此外,還有以俄羅斯為據點的“新北方政策”。青瓦臺經濟輔助官金顯哲在吹風會上解釋稱,“新南方政策”和現存的南方政策不同,要和以量為主的中國、日本差別化,以韓流、飲食等心心相通的“軟實力”交流為核心。青瓦臺還根據越南(Vietnam)、印度尼西亞(Indonesia)和菲律賓(Philippines)英文首字母,把這三國稱為“'V.I.P.”。並給與中日差別化的戰略賦予“3P”之名,即人民(People)、和平(Peace)和繁榮(Prospertity)。

  (原標題:韓國欲與中日差別化 走軟實力交流路線進軍東盟)

標簽:文在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