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再次會見越共中央總書記(視頻)

2017-11-13 22:08:46|來源:央視網|編輯:楊玉國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13日上午,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河內越共中央駐地再次會見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雙方本著同志加兄弟的精神,繼續就兩黨兩國關係深入交換意見。

  習近平指出,我這次越南之行非常順利,再次感受到了越南人民的真誠情誼。中越兩黨兩國關係牢不可破、堅如磐石。當前,兩黨兩國領導人達成的一系列重要共識正在不斷轉化為實際合作成果。昨天,我同阮富仲總書記進行了友好深入的交流,同意在以往共識基礎上,不斷深化兩國合作,持續推動中越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發展。

  習近平強調,隨著新時期國際地區形勢的深刻變化,中越關係特殊重要意義更加突顯。為了引領好雙邊關係發展,雙方要堅定信念,把握住中越關係大方向,密切人文交流,夯實中越關係民意基礎,堅定維護中越友好合作,確保兩黨兩國關係始終朝著正確方向前進。

  習近平還向阮富仲介紹了中國治黨治國有關經驗。

  阮富仲表示,越中友好源遠流長,各領域務實合作不斷深化。中共十九大成功召開以後,習近平總書記將越南作為首次出訪目的地,意義非凡。越南人民衷心期盼、熱烈歡迎習近平總書記、國家主席到訪。昨天,我們的會談親切友好、全面深入,充分體現了同志加兄弟的深厚情誼。越方願同中方加強治黨治國理政經驗交流,繼承和發揚越中傳統友好,努力推動兩黨兩國關係不斷邁上新臺階。

  會見後,習近平和阮富仲前往胡志明故居繼續交流。

  古樸幽靜、綠意盎然的胡志明故居內,習近平和阮富仲沿著林蔭故道,邊走邊談,深情重溫了毛澤東主席、胡志明主席等兩國老一輩領導人的友好交往,愉快回顧了中越人民特殊的團結友誼。

  丁薛祥、劉鶴、楊潔篪等中方陪同人員,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中央檢查委員會主任陳國旺,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副總理、外交部部長范平明,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宣教部部長武文賞,越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阮文年等參加上述活動。

  同日,習近平瞻仰胡志明主席陵並敬獻花圈。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