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高度評價習近平APEC演講:為全球新秩序描繪藍圖

2017-11-13 17:34:0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尚聞多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85583CBB-4F42-43F9-897D-DD2FCC9CA86A}

11月1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應邀出席在越南峴港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併發表題為《抓住世界經濟轉型機遇謀求亞太更大發展》的主旨演講。 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國際在線專稿:國家主席習近平10日在越南峴港出席亞太經合組織(APEC)工商領導人峰會併發表題為《抓住世界經濟轉型機遇 謀求亞太更大發展》的主旨演講,引發全球媒體熱烈反響。外媒稱,習近平的演講展示了中國堅決支持全球化的立場,為可使各國受益的全球新秩序描繪藍圖。

  美國財經新聞電視臺CNBC報道,習近平在演講中鼓勵“開放合作”,強調通過磋商與合作共享發展紅利。報道援引習近平的話稱,在過去數十年,經濟全球化對世界經濟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已成為不可逆轉的時代潮流。在追求經濟全球化的今天,應當引導其朝著更加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贏的方向發展,造福所有人。

  報道指出,經過三十多年的快速發展,中國在全球範圍內的影響力顯著擴大,鋻於此,中國一直承諾在國際舞臺上和平發展,不對任何國家構成威脅。與此同時,在促進經濟全球化的進程中,中國不會放慢腳步,將繼續改革開放。

  此外,習近平在演講中特別提到了“一帶一路”倡議,強調與其他國家共同發展、創造新的發展動力。

  彭博社評論稱,習近平的演講為可使各國受益的全球秩序描繪了一幅藍圖,繼1月在世界經濟論壇的講話之後,習近平在APEC上的主旨演講表明中國積極推進全球化,並且提出各國應當重視解決全球化發展過程中的問題。

  報道提到,就在習近平發表上述講話的同一天,中國財政部副部長宣佈了中國放寬金融業外資準入限制的決定,這恰恰證明了中國作為全球自由貿易捍衛者的立場。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隨著“亞投行”建設、“一帶一路”倡議等的實施,中國在全球經濟中的影響逐漸加深。習近平在演講中表示,開放帶來進步,封閉必然落後,展示出中國作為經濟全球化擁護者的姿態。(劉維靖)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