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夢實踐者】“救援尖兵”何劍波:把十九大精神帶上雪域高原

2017-11-13 16:47:24|來源:央視網|編輯:谷士欣

  央視網消息:黨的十九大代表、武警交通第四支隊三級警士長何劍波剛回到所在部隊,就立即從“天路”零公里處出發,沿著新藏公路沿線一路宣講十九大精神,向基層官兵暢談參會感悟,傳遞黨的聲音。

  “作為黨的十九大基層代表,第一時間向基層官兵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是首要工作。”何劍波説。

  十九大開幕當天,何劍波在現場聆聽了總書記的報告,對他而言,這既是榮譽又是責任。回到營區,他沿著支隊所守護的‘天路’進行宣講報告,堅持走到哪宣傳到哪,就是為了能把大會精神傳達給他所能接觸到的每一個人,把黨的聲音傳遞到邊疆地區,讓新時代的強軍思想在雪域高原生根發芽。

  新藏公路平均海拔4663米,全長2080公里,被人們稱為“天路”。由於駐地分散,點多線長,何劍波必須每天淩晨5點就出發趕往宣講地點。

  

  何劍波在海拔5248米松西達坂處結合任務實際宣講十九大精神。

  在海拔5248米的松西達坂處,官兵正在執行清雪保通任務。任務間隙,何劍波向身邊戰友説;“習主席在十九大報告中指出,新時代黨的強軍思想,就是要向能打仗、打勝仗聚焦。作為高原交通兵的一員,我們更要不斷提升應急救援專業能力,時刻做好頂風沙、冒嚴寒、抗洪水、戰雪崩的備戰準備,確保新藏公路的全線暢通。”

  

  何劍波向柯克亞鄉村民傳達十九大精神。

  在新疆葉城縣柯克亞鄉貧困山區玉斯呂什村,官兵與維吾爾族村民坐在一起,拿出十九大的報紙、展板、宣講手冊,共同回顧黨的輝煌成就,銘記黨的恩情。何劍波向村民説:“黨中央和習主席非常掛念邊疆和高原的老百姓,叫我們黨代表一定要把黨中央和習主席的關懷和問候送到基層。十九大制定了一系列惠民政策,到2020年後,黨中央和習主席會帶領我們過上全面小康生活。各族人民要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在一起,共同團結奮鬥,共建美麗家園,共迎祖國夢。”

  在部隊座談會上,何劍波勉勵新戰士:“我們高原交通兵,更需要‘有苦不言苦,苦中有作為’的責任擔當。我們要堅定理想信念,志存高遠,腳踏實地,爭做新時代的‘四有’軍人。”

  

  何劍波結合自身崗位向戰友宣傳十九大精神。

  作為新一代革命軍人,就是要在黨和人民需要的時候,站得出來、衝得上去、能打仗、打勝仗。從軍18年,何劍波一貫如此。

  西藏阿裏,被稱為“生命禁區”。何劍波在這裡戰鬥了16個春秋,16年來,何劍波和戰友從死神手中搶回1500多人的生命,他們用青春熱血守護著新藏線——這條大動脈的暢通。被駐地群眾交口稱讚為“雪域天路的守護者”。

  “作為革命軍人,就是要在生死面前勇敢地説出‘讓我上’。”無數次,何劍波冒著生命危險,操控機械,和戰友們一起打通跨國救援通道,用非凡的技藝詮釋了新一代革命軍人的忠誠與擔當! (素材來源:中國軍網 軍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