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關注習近平APEC演講:中國領導人維護全球化獲熱烈掌聲

2017-11-14 09:44:48|來源:中國網|編輯:顏觀潮

  

  11月1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應邀出席在越南峴港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併發表題為《抓住世界經濟轉型機遇謀求亞太更大發展》的主旨演講。 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中國網新聞11月14日訊 (記者劉峻淩綜合報道)11月10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在越南峴港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併發表題為《抓住世界經濟轉型機遇 謀求亞太更大發展》的主旨演講。國際主流媒體高度讚揚習近平主席的演講,稱這篇以維護全球化為基調的演講獲得了熱烈的掌聲。

  全球化是不可逆轉的時代潮流

  英國廣播公司(BBC)發表文章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0日在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發表演説,闡述了中國的國際貿易願景。他指出全球化是不可逆轉的時代潮流,呼籲要推動多邊貿易。

  習近平説,我們要引導經濟全體化,朝著更加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贏的方向發展,幫助發展中成員從國際貿易及投資中受益。

  他表示將會推動投資自由化,放寬市場準入,對中國內所有企業,一視同仁。

  習近平稱未來15年中國市場將進一步擴大,預計將進口24萬億美元商品,吸收2萬億美元境外投資,對外投資總額也將達到2萬億美元。

  開放帶來進步 封閉必然落後

  美聯社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説,開放帶來進步,封閉必然落後。

  習近平上週五在越南峴港的一場工商領導人會議上做出上述表態。

  當習近平主席呼籲大家支持“多邊貿易體制”、推動建設亞太自由貿易區時,他獲得了熱烈的掌聲。他説,開放帶來進步,封閉必然落後。亞太經濟體通過自身發展實踐,對這一點有著深刻體會。

  必須順應時代潮流 肩負起責任

  美國《華爾街日報》發表文章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週五在一個重要的多邊論壇上發表講話,呼籲全球經濟應更具包容性,以便應對技術的變革。

  習近平在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上發表的講話稱,面對挑戰,是應該引導經濟全球化,還是躊躇猶豫、止步不前呢?他説,自己對於這個問題的答案是:必須順應時代潮流,肩負起責任。

  習近平在一片喝彩聲中登臺發表講話説,經濟全球化正在發生深刻的變化;應該堅持多邊主義,通過協商謀求共同發展,建立更密切的夥伴關係。

  習近平還承諾中國將繼續開放經濟,呼應了他過去所作的類似承諾。

  習近平的講話不時被聽眾熱烈的掌聲打斷

  法新社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越南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上發表講話,贊同引導經濟全球化朝著更加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贏的方向發展,他支持多邊貿易體制,堅持開放的區域主義。

  他説:“我們要支持多邊貿易體制,堅持開放的區域主義,幫助發展中成員更多從國際貿易和投資中受益。”他的講話不時被聽眾熱烈的掌聲打斷。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