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章瑩穎家屬回國:遺憾沒能帶她回家 不會放棄尋找

2017-11-14 07:35:48|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王瑞芳

  中新社休斯敦11月13日電 中國赴美失蹤學者章瑩穎的家屬於當地時間11月13日上午從芝加哥奧黑爾國際機場飛離美國。他們表示,非常遺憾沒能找到章瑩穎,沒能帶她回家。

  美聯社消息,赴伊利諾伊州大學香檳校區(UIUC)的訪問學者章瑩穎于6月9日失蹤,至今已有4個多月時間。章瑩穎男友侯霄琳説,“不管她是死是活,我們只希望能夠找到她,帶她回家。”可是他們在數月時間裏,仍未能找到章瑩穎的下落。美國執法人員早前已對外表示,相信章瑩穎已經死亡。

  現年26歲的章瑩穎4個月前前往美國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交流學習。美國執法機構提供的街道監控錄影顯示:當地時間6月9日,章瑩穎坐上犯罪嫌疑人克裏斯滕森的黑色土星轎車後失蹤。這是章瑩穎最後一次出現在公共場所。

  章父章榮高表示,沒能找到女兒,他們非常失落。他説,“現在除了回國,沒有其他選擇。已無法承擔在美國的生活費用。不過,不會放棄尋找女兒的下落。”

  伊利諾伊大學負責公共事務方面的助理校長、校園發言人凱勒(Robin Kaler)指出:“章母(葉麗鳳)身體不太好。章家人擔心她不久後可能需要就醫。美國醫療費用非常高,所以他們想暫時回中國解決就醫問題。”凱勒表示,他們會在案件出現重要進展時回到美國。

  章瑩穎的家人也指出,一旦案子有進展,他們會想辦法立即返回美國,尤其是在案件進入正式審判之時。

  經美國執法機構的調查,美國聯邦調查局已于7月逮捕28歲的犯罪嫌疑人克裏斯滕森,並對其訴以綁架罪及謀殺罪兩項罪名。目前,該嫌犯拒不認罪,也不供出章瑩穎的下落,現被關押在聯邦執法機構。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的消息稱,此案將於2018年2月27日正式開庭審理。由於原定在2017年9月的正式審判日期被推遲了一次。當地檢察官表示,除非法庭將對克裏斯滕森判處死刑,否則原則上將不再對正式開庭時間進行延期。

標簽:章瑩穎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