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出席老撾人民革命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國家主席本揚舉行的歡迎宴會

2017-11-14 01:58:38|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11月13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萬象出席老撾人民革命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國家主席本揚舉行的歡迎宴會。這是習近平在宴會上致辭。新華社記者 馬佔成 攝

  新華社萬象11月13日電(記者商洋郝薇薇)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13日在萬象出席老撾人民革命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國家主席本揚舉行的歡迎宴會。

  當地時間晚7時許,習近平和本揚一同步入國家主席府宴會廳。

  本揚首先致辭表示,習近平同志對老撾這次歷史性訪問將為深化老中兩國傳統友誼,推進老中全面戰略合作産生重要影響。老撾黨衷心祝賀中共十九大取得的重要成果,相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國人民將朝著實現“兩個一百年”的戰略目標奮勇邁進。

  習近平在致辭中指出,時隔7年再次訪問老撾,看到老撾經濟發展、社會穩定、政通人和,各項事業取得新成就,我感到由衷高興。老撾是東南亞重要國家。中老兩國山水相連,兩國人民友好往來歷史悠久,傳統友誼深入人心。建交56年來,中老睦鄰友好不斷結出豐碩成果,給兩國人民帶來切實利益。中方願同老方一道,弘揚傳統友誼,深化互利合作,不斷將中老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推向新高度,攜手打造中老具有戰略意義的命運共同體。

  宴會在輕鬆歡快的氣氛中進行。

  宴會前,習近平同出席宴會的老撾老中青三代留華學生等老撾友好人士一一握手,親切交談,充分肯定大家為中老關係發展所作貢獻,鼓勵他們繼續致力於中老友好,特別是年輕人要發揮充滿幹勁和活力的優勢,做兩國世代友好的接班人。

  丁薛祥、劉鶴、楊潔篪等出席歡迎宴會。老撾方面出席的有:前老撾人民革命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國家主席朱馬裡,老撾黨中央政治局委員、國會主席巴妮,老撾黨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紀委書記、副總理本通,老撾黨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國家副主席潘坎,老撾黨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組部部長佔西,老撾黨中央政治局委員、建國陣線主席賽宋蓬,老撾黨中央政治局委員、國防部部長佔沙蒙,老撾黨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黨中央辦公廳主任坎潘,老撾黨中央政治局委員、萬象市委書記兼市長辛拉馮,老撾黨中央政治局委員、副總理宋賽等。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