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看中國 | 這五年引領中國巨變的國家領導人(視頻)

2017-11-14 20:50:57|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靳松

  核心提示:鳩山由紀夫認為,習近平主席自執政以來,顯示了強有力的執政能力。

  十八大以來的五年,是極其不平凡的五年。五年來,我們黨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過去想辦而沒有辦成的大事。

  這五年的變化,我們每一個中國人感同身受,也得到外國“老朋友”們的喝彩。

  法國前總理拉法蘭、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德國學者拉魯什,他們身在世界不同的國家,説著不同的語言,但談起這五年引領中國巨變的中國領導人,他們發出的是同樣由衷的讚嘆——

  《參考消息》:您怎麼看待中國這五年的改革成果?

  讓-皮埃爾·拉法蘭:一個國家需要通過一個領導人來展現,同時,很重要的一點是,習近平主席非常高效地扮演了國家領導人的角色。

  習近平主席推進了一個對中國共産黨的雄心勃勃的改革,共産黨是這個國家的脊梁,為了讓共産黨能夠更有效率,更真誠,更貼近人民,不是人民為黨服務,而是黨為人民服務,這是很關鍵的。

  ▲資料圖片:2016年7月1日,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95週年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這是習近平等在大會上向受表彰的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代表頒獎。

  鳩山由紀夫:我認為,習近平主席自執政以來,顯示了強有力的執政能力。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提出了“一帶一路”構想。我認為這個新倡議將為世界和平作出貢獻。

  ▲資料圖片: 2017年5月15日,“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圓桌峰會在北京雁棲湖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主持會議並致開幕辭。

  黑爾佳·策普·拉魯什習主席提出了“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這是世界上眼下唯一一個摒棄了地緣政治博弈因素的理念,因為這個理念將全人類放在第一位,將各個國家、地區的利益置於其後。我認為,世界大國以及世界各國都需要加入這種行動。

  ▲資料圖片:2015年9月2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出席第70屆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併發表題為《攜手構建合作共贏新夥伴 同心打造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重要講話。

  原標題:老外看中國 | 這五年引領中國巨變的國家領導人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