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國免稅店5名員工私吞中國遊客財物 案件移送檢方

2017-11-14 10:52:09|來源:海外網|編輯:賈雪靜

  

  濟州機場國際航班候機大廳

  海外網11月14日電 今年9月,中國遊客楊某從韓國濟州島回國時,不慎將所購免稅店商品遺落在當地機場後,竟被機場某免稅店提貨點的5名員工私吞併分贓。隨後,該5人因涉嫌特殊盜竊罪被刑事立案。據當地媒體《濟州日報》報道,韓國警方9日證實,案件已移送檢方。

  濟州西部警察署表示,當地時間9月27日晚間,中國遊客楊某(30歲,女性)在濟州機場領取了市區所購的免稅店商品後,在乘機時不慎遺落在機場國際航班候機廳的座椅上。28日淩晨2點,在免稅店提貨點工作的樸某(30歲)等5人,將價值80萬韓元(約合人民幣4800元)的免稅店商品私吞併分贓。

  次日,回到中國的楊某發現東西遺失在濟州機場後,通過旅行社向濟州機場警察大隊報警。警方通過機場內部的監控錄影,發現了樸某一行的作案嫌疑。

  報道稱,樸某等5人都是韓國免稅店協會的員工,目前已全部離職。韓國關稅廳表示,為了嚴防此類不光彩的事件再次發生,已經向韓國免稅店協會下達整改通知。韓國關稅廳和機場警察大隊也將以免稅店及提貨點員工為對象,加強守法教育。

  據悉,特殊盜竊罪是兩名以上的犯罪分子夥同竊取財産的犯罪。根據韓國《刑法》第331條的規定,犯特殊盜竊罪將處以1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編譯/海外網 劉強)

  (原標題:韓國5免稅店員工私吞中國遊客財物 案件移送檢方)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