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國與越南、老撾就“一帶一路”建設達成重要共識

2017-11-14 16:53:0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時冉):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4日在北京介紹了習近平訪問越南、老撾期間,中方與越老兩國就“一帶一路”建設達成的重要共識。

  耿爽介紹,習近平主席在訪問越南期間,與越南領導人就加快“一帶一路”倡議同越南“兩廊一圈”建設對接達成重要共識,“訪越期間,雙方簽署《共建‘一帶一路’和‘兩廊一圈’合作備忘錄》。兩國發表的聯合聲明特別指出,越方願同中方落實好業已簽署的共建‘一帶一路’和‘兩廊一圈’合作文件,儘早確定合作的優先領域、重點方向及具體項目,推進雙方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民心相通,為兩國全面戰略合作提質升級創造條件。”

  訪問老撾期間,習近平主席與老撾領導人就加快“一帶一路”倡議同老撾“變陸鎖國為陸聯國”戰略對接達成了重要共識。耿爽説:“訪老期間,雙方簽署了中老經濟走廊建設的合作文件,同意加快中老經濟走廊、中老鐵路等‘一帶一路’標誌性項目,不斷提升兩國經貿合作規模和水準,促進兩國經濟優勢互補。”

  耿爽表示,中方提出共建“一帶一路”倡議的核心內涵,就是促進基礎設施建設和互聯互通,加強經濟政策協調和發展戰略對接,促進各國協同聯動發展,實現共同繁榮。中方願同越、老以及其他志同道合的國家一道,繼續攜手共建“一帶一路”,推動這一倡議不斷取得新的成果,造福各國人民,為促進地區共同發展繁榮發揮積極作用。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