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萬卡談女兒:練中文歌相當努力 被習主席誇獎很驕傲

2017-11-14 17:18:37|來源:中國日報網|編輯:顏觀潮

  伊萬卡談女兒:練中文歌相當努力 被習主席誇獎很驕傲

  特朗普的外孫女阿拉貝拉用流利的中文唱歌、背古詩。(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中國日報網11月14日電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剛剛結束的訪華之旅中,他的外孫女阿拉貝拉無疑是最大的亮點之一。這個可愛的美國萌娃用中文唱歌、背古詩的視頻刷爆網絡,深受中國民眾的喜愛。

  據英國《每日郵報》網站11月13日報道,美國“第一女兒”伊萬卡·特朗普日前亮相美國一檔電視訪談節目,她談起女兒的亮眼表現備感自豪。伊萬卡還大方地承認,她借助了“很多外來幫助”才能夠讓6歲的女兒講一口流利的普通話。

  當地時間13日晚,伊萬卡作客美國福克斯電視臺的訪談節目《福克斯和朋友們》(Fox And Friends),向電視機前的觀眾推銷特朗普的稅改方案,同時也談論起特朗普備受矚目的亞洲之行。

  伊萬卡談女兒:練中文歌相當努力 被習主席誇獎很驕傲

  這個可愛的美國萌娃深受中國民眾的喜愛。(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伊萬卡説,她的父親特朗普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期間,先是用平板電腦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及其夫人彭麗媛展示外孫女阿拉貝拉用中文演唱歌曲、背《三字經》和古詩的視頻,隨後又在北京舉行的另一場國宴上向在座的貴賓們展示。

  “這真是太可愛了,”伊萬卡言語間滿是愛意,“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看著阿拉貝拉一遍又一遍地看她的外公向習近平夫婦展示她唱歌視頻的片段,外公為她感到驕傲、習近平主席認為她做得很棒,她為此感到非常自豪。”

  “她臉紅了,她讓我一遍又一遍地給她看視頻片段。為了這場小小的表演,她可是相當努力。”伊萬卡説。

  當主持人問到年幼的阿拉貝拉和她的弟弟們如何熟練掌握普通話時,伊萬卡坦然回答道:“我很幸運地擁有很多人幫助我、支持我,因為我絕不可能獨自教會她這麼做。”

  伊萬卡談女兒:練中文歌相當努力 被習主席誇獎很驕傲

  阿拉貝拉演唱了中文歌曲,還背誦了《三字經》和古詩。(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報道稱,雖然伊萬卡在節目中沒有特別説明她想要感謝誰,但此前她曾透露她家請了一位中國留學生來照顧阿拉貝拉和她的兩個弟弟,同時也負責教他們普通話。

  除此之外,伊萬卡還會定期送三個孩子去上普通話班。據美媒透露,伊萬卡的三個子女都在紐約曼哈頓的一傢俬立語言學校上課,這裡的學費高達每年7.5萬美元(約合49.8萬元人民幣)。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