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俄戰略火箭軍用亞爾斯導彈為部隊更替裝備

2017-11-14 18:23:24|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新華社莫斯科11月14日電(記者欒海)俄羅斯戰略火箭軍司令謝爾蓋·卡拉卡耶夫日前介紹説,近5年來該軍種一直按計劃用更先進的亞爾斯洲際彈道導彈替換服役期已滿的白楊導彈,預計到今年年底,俄戰略火箭軍各兵團及其下屬部隊所擁有的新式導彈數量將佔其導彈總數的66%。

  據俄新社13日報道,卡拉卡耶夫表示,新列裝的亞爾斯導彈既可採用傳統豎井發射,也能安裝到特種輪式機動車上發射,該導彈可確保俄擁有足夠的對敵核遏制能力。

  卡拉卡耶夫介紹説:“亞爾斯導彈與白楊導彈外形相似,但前者具有新式戰鬥裝備,其突破敵方導彈防禦系統的能力更強。此外,亞爾斯導彈在地面部署時的偽裝隱蔽性更佳,還有新型輪式裝甲車和遙控掃雷車保衛該導彈及其發射車的安全,另有配套的機動指揮車和工程車保障亞爾斯導彈完成作戰任務。”

  他説,在2026年前,已配備車載發射式(簡稱“車載式”)洲際彈道導彈的俄所有導彈師將統一換裝亞爾斯導彈。目前部署在俄西部、中西部和中部某地的3個導彈兵團已全部採用車載式亞爾斯導彈,另有兩個導彈兵團正迅速換裝這種武器。此外,在靠近俄西部邊境的卡盧加州駐紮的俄戰略導彈軍某部,也在用亞爾斯導彈替換其現有的豎井發射式導彈。

  洲際彈道導彈在飛出地球大氣層後,其上部會適時與導彈彈體分離,並且像自動飛行器一樣攜彈頭再次飛入地球大氣層,直至將彈頭送到預定彈道位置後起爆。據卡拉卡耶夫介紹,目前俄戰略火箭軍擁有以上述方式作戰的各類洲際彈道導彈約400枚,該軍種掌握的戰略核導彈數量超過俄戰略核導彈總數的60%。這種規模的核武力量符合俄美2010年簽署的《削減和限制進攻性戰略武器條約》規定,同時足以完成各種核遏制任務。

  卡拉卡耶夫還表示,去年俄戰略火箭軍在單次演習中,曾將所有車載式導彈投入戰鬥巡邏並部署至野戰陣地。演習顯示,俄參演導彈裝備具有可靠的戰鬥性能和戰場生存能力。今年俄戰略火箭軍完成的指揮部作戰推演、戰術和特種專業部隊演習共計150多次,比2016年多出約50%。其中部分演習課目的難度超出原計劃。在這些演習中,新列裝的亞爾斯導彈和現役白楊導彈均圓滿完成了任務。

  據俄媒體報道,亞爾斯導彈于2009年年底開始裝備俄戰略火箭軍,這種採用固體燃料、攜帶分導多彈頭的新式導彈正成為俄陸基洲際彈道導彈的“中堅”力量。

  原標題:俄戰略火箭軍用亞爾斯導彈為部隊更替裝備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