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伊朗強震搜救行動進入尾聲 災民援助挑戰大

2017-11-15 09:32:09|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莉蘭】法國媒體11月14日報道稱,根據伊朗官方當地時間11月14日消息,在伊朗西部遭到芮氏7.3級強烈地震的克爾曼沙阿省(Kermanshah),已知造成430人死亡、約7460人受傷。當地中午時分,救援行動已接近尾聲。伊朗目前要面對援助災民的艱難挑戰。

  報道稱,在許多距離震中地區遙遠的村莊,當地居民在救援人員抵達前,需自己先行挖掘廢墟下的受傷或死難者。相關政府部門指出,約有1.2萬所房屋遭到地震破壞,其中某些房屋完全損壞。伊朗內政部表示,近2000個村落受地震損壞,導致救援行動非常複雜。

  13日,救援人員整天試圖挖掘尋找倖存者,並向當地居民提供援助。近期內修建的房屋多少可以經得起大地震,但泥土建成的老房嚴重受損,特別是在鄉村地區。在薩波勒扎哈卜鎮,主要醫院及半數學校都被地震損毀,無法再使用。數百名傷者被疏散至附近省份的醫院,甚至送往首都德黑蘭的醫院。

  據報道,大地震後還發生了約200次余震,某些余震震感依然強烈。這也導致救援工作困難,同時讓倖存者更加恐懼。

  伊朗政府及軍方,特別是伊朗精英部隊革命衛隊,全力動員以協助生還者。

  (原標題:伊朗強震搜救行動進入尾聲 災民援助挑戰大)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