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新買的iPhoneX用不到半個月掉漆 男子錶示"很焦灼"

2017-11-15 14:47:12|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石香雲

  

  

  

  發售不到半個月,iPhone X繼被爆出綠線問題後,又有網友反映,iPhone X機身容易被刮花,甚至深空灰色的機身出現掉漆現象。對此,11月14日,北京青年報記者在實體店內探訪看到,店內的iPhone X樣機,的確有劃痕和局部掉漆的情況,但店內工作人員解釋,刮花和掉漆是使用不當造成的,不屬於售後範圍。

  對此,法律界人士表示,如果能夠證明消費者使用中並無不當,是由於銀色和深空灰的IPhone X 在製造時存在問題,那麼根據《消費者權益保護法》相關規定,消費者可以要求蘋果公司履行更換、修理等義務。

  iPhone X購入10天“花臉”

  近日,不少新近購入iPhone X的網友發帖稱,自己的手機邊框出現刮花和掉漆的情況,引發不少網友,尤其是“果粉”(蘋果公司電子産品愛好者)的關注。從網友曬出的照片中,可以看出,銀色款的iPhone X機身周邊出現了細小劃痕,而深空灰色的手機充電孔周邊,局部的黑色漆被磨掉,露出近似銀色的機身原色。在被指陷入“刮花門”、“掉漆門”後,一些“果粉”也對此事真假提出質疑。

  11月14日,北青報記者聯繫到一名遭遇“刮花門”的蘋果用戶呂先生。呂先生發來的訂購信息顯示,他購買的64GB的iPhone X手機,金額為8388元,10月28日發貨。11月3日,呂先生拿到了新手機。“手機拿到之前,我就買好了硅膠的透明手機軟殼,拿到手機之後,一直套著手機殼在使用,總共才用了11天。”

  呂先生告訴北青報記者,“前天(11月12日)取下硅膠殼,準備擦擦手機。取下來之後,看到邊框四週有一些細小的劃痕,用擦手機的軟布擦,發現擦不掉。你説這……”呂先生停頓了一下,隨後對這種情況表示“很焦灼”。

  有網友質疑是用戶自己刻意劃傷機身,呂先生對此否認。“這麼貴的手機一般都是小心保管的,也會避免和鑰匙等一些尖銳的東西放在一起。關鍵問題是,被刮花的地方,恰恰是外面碰不到的地方,就是手機軟殼護著的邊框部分。”呂先生推測,可能是手機殼裏面會進入一些臟東西,劃傷了邊框,“但這個速度,太快了。”

  另一名購買了銀色iPhone X手機的薛先生,也表示了同樣的困惑。“我還是在官網購買的適配手機殼,拿出來之後,也是發現了機身邊框有細小的劃痕。跟客服反映,客服給我推到直營店,直營店的工作人員又説是人為損壞,換不了。”

  工作人員稱不在售後範圍內

  11月14日,北青報記者來到朝陽區三里屯的蘋果直營店。雖然是工作日,但前來體驗iPhone X的顧客絡繹不絕。北青報記者在現場看到,木質桌子上擺放著幾臺iPhone X樣機。觀察發現,銀色樣機四週邊框有細小劃痕,深空灰色的樣機,沒有明顯劃痕,但在充電端口附近,能看到有局部掉漆的現象,黑色的機身裸露出原色。但實體店內的深空灰色的iPhone X樣機,並沒有出現部分網友所説的那種大塊掉漆的情況。

  對於店內iPhone X樣機出現劃痕和局部掉漆的現象,三里屯直營店的工作人員現場回復北青報記者稱,“iPhone X的邊框所採用的材質,是外科手術級不銹鋼材,但是使用習慣不當也是會出現掉漆情況的。因為店裏的充電口是豎立的,在擺放時會有撞擊、磨損的情況發生。正常自用很少會出現掉漆的現象,目前還沒有遇到因為掉漆而投訴的情況。”

  此外,蘋果官方客服人員告訴北青報記者,刮花、掉漆的情況一般沒有外力是不會出現的,“手機金屬部分都做過涂層處理,一般情況下不會容易刮花或者掉漆,但如果掉到地上摔過的話確實會出現刮花、掉漆的可能,地板畢竟要比玻璃硬。但機器是大批量生産的,我們沒法去保證(每台機器)百分之百沒有問題。”官方客服人員稱,“如果有品質問題,是可以免費退換貨的。”但直營店內的工作人員則表示,“刮花和掉漆屬於人為損壞,目前不包括在售後範圍內。”

  若為製造問題應履行售後義務

  對於有iPhone X用戶反映,手機出現刮花、掉漆現象後,詢問客服提出換貨被拒絕一事,北京市康達律師事務所韓驍律師表示,蘋果公司是否需要賠償的關鍵點在於:究竟是由於手機本身的加工原因,還是消費者的不正確使用導致掉漆或者劃花。

  韓驍律師稱,如果是消費者買來手機自己操作不當,或在套手機殼的時候不小心造成了刮損,一般情況下蘋果不需要提供任何賠償或者免費維修。但是如果能夠證明消費者使用中並無不當,是由於銀色和深空灰的IPhone X在製造時存在問題,導致正常使用便會掉漆,那麼根據《消費者權益保護法》第二十四條的規定:經營者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務不符合品質要求的,消費者可以依照國家規定、當事人約定退貨,或者要求經營者履行更換、修理等義務。

  (原標題:使用不足半月iPhoneX掉漆? 多名用戶反映掉漆 工作人員稱刮花和掉漆為使用不當造成 不屬於售後範圍)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