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卡塔爾批評斷交國企圖損害卡塔爾經濟

2017-11-15 13:21:34|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新華社多哈11月14日電(記者楊元勇)卡塔爾埃米爾(國家元首)塔米姆14日批評與卡塔爾斷交的國家企圖損害卡塔爾經濟。

  塔米姆當天在卡塔爾議會會議上發表講話説,斷交國最初企圖讓卡塔爾發生政治動蕩,從而影響卡塔爾穩定、脅迫卡塔爾接受斷交國的“監管”並放棄獨立。目前,他們在實施第二個計劃,企圖損害卡塔爾經濟。

  塔米姆強調卡塔爾不懼怕斷交國的行為,但同時表示準備通過對話解決危機。他説,“我們準備在相互尊重主權和共同承擔責任的框架內進行和解”。他説,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巴林、埃及四國散佈謠言和捏造事實,以達到阻止卡塔爾舉辦2022年世界盃的目的。

  塔米姆説,卡塔爾已採取應急措施應對新挑戰,其中包括優化投資環境、發展工業、加強基礎設施建設、發展私營經濟、快速啟動旅遊戰略等。

  今年6月5日,沙特等四國以卡塔爾支持恐怖主義和破壞地區安全為由,宣佈與卡塔爾斷交,並對卡塔爾實施禁運封鎖。隨後,又有多國宣佈與卡塔爾斷交。卡塔爾外交部發表聲明,表示遺憾和震驚,認為此舉毫無緣由。6月23日,沙特等四國通過科威特向卡塔爾轉交旨在解決危機的13點要求文件。但四國表示,卡塔爾未做出令他們滿意的回復,因此繼續對卡塔爾進行制裁。

  (原標題:卡塔爾批評斷交國企圖損害卡塔爾經濟)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