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比爾蓋茨8000萬美元購地 要在沙漠打造智慧城市

2017-11-15 10:34:18|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11月15日電 據外媒報道,微軟公司創始人比爾•蓋茨旗下的投資公司日前宣佈,計劃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菲尼克斯附近建造名為“貝爾蒙特”(Belmont)的智慧城市。開發商已斥資8000萬美元購入一塊面積約100平方公里的地皮,稱要把沙漠地區變成一座先進城市,作為可持續發展城市的樣板。

  據報道,這塊地皮位於菲尼克斯以西72公里。開發商稱,這塊土地的發展規模與鄰近有16萬人口的坦佩市相若。據介紹,“貝爾蒙特”將興建8萬個住宅單位,另預留辦公、商業和零售樓盤,以及開放空間和學校用地。

  開發商稱,“貝爾蒙特”將被打造成前衛型城市,小區的通訊和基建配套均融入創新科技,包括高速數據網絡、數據中心、無人駕駛車輛、自主型物流樞紐等。

  比爾•蓋茨通過旗下公司Cascade Investment參與這一項目,但開發商沒有公佈整個計劃的總投資額。

  有分析指出,發展智慧城市費用高昂,谷歌母公司Alphabet為了在多倫多打造智慧小區,投入5000萬美元進行首階段規劃和先導測試,沙特阿拉伯早前公佈的烏托邦式都市NEOM,投資額更高達5000億美元。

  (原標題:比爾蓋茨8000萬美元購地 要在沙漠打造智慧城市)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